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我在轮胎店里练瑜伽
2017-07-17 08:06:15 杭州网

中午,胡涛和老婆孩子在店里吃饭。他的大女儿刚从安徽蒙城来杭州过暑假。

中午,胡涛和老婆孩子在店里吃饭。他的大女儿刚从安徽蒙城来杭州过暑假。

胡涛送大女儿去一位教画画的顾客家上课。这位顾客不收一分钱。

胡涛送大女儿去一位教画画的顾客家上课。这位顾客不收一分钱。

小胡开店秉持薄利多销原则。初来乍到时,他拿着小礼物到附近的4S店做推广;后来又买了冰柜,放在店里给顾客送饮料吃;再后来,为瑜伽和跑步爱好者免费洗车。但是这些并没让小胡赚到钱。小胡也不以为然:“只有当你的客户想让你赚钱的时候,你才能赚到钱……”他引用逻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的话为自己解释,尽管他还把罗振宇说成了罗永浩。

正因为他以对待运动一样的热情对待顾客,许多客人记住了小胡,他的才艺和乐观为他增加了不少粉丝,一些顾客对他格外好,小胡店里种的植物、挂的彩灯都是顾客送的,一位教美术的老师顾客,还免费教小胡的大女儿画画。

今后的目标,小胡也很明确——买个房子,在杭州扎根。他说,在杭州这么多年,这里的生活习惯和文化氛围他都习惯了,“如果回老家,像我这样练瑜伽的男人一定会被乡亲们说成不务正业。城市越大包容性越大,在杭州我只要做一个无公害的人就行了,不用去考虑其他人对我的看法。”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严酷。这几年,在电商的冲击下,轮胎店的生意并不如意。不断上涨的房租和经营成本,压得小胡喘不过气来,原先在店里帮忙的两个伙计也都走掉了。妻子平时要带两个女儿,店里大大小小的活都由小胡一个人干,除了春节,全年无休,距离买房还有不少距离……

“我给自己两年时间,两年之内如果还不能在杭州买房,我就回老家。”小胡笑着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葛亚琪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世界遗产名录新增2...
云卷云舒三峡美
人生璀璨如烟火
第17届世界游泳锦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个飞的”去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杭州开通 ...
·“筑梦吧,少年”2017杭网义工公益夏令营开营
·杭州公安有奖征集金点子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男子中暑晕路边 民警辅警齐相助
·国内大咖“论剑”精准医疗 下沙打造“东部医...
·百万奖金全球征集 获奖的浙理工时尚学院设计...
·600余人齐聚钱塘江畔 为素颜海塘绘新妆
·美国男子杀害21只猫咪甚至性侵尸体 获刑16年
·男生卧铺2次手伸进女孩被窝:我是学生不是故意
·加拿大男子参加女儿婚礼被闪电击中仅拇指受伤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 ...

无人机摄影大赛获 ...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