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下沙一公寓租客夜夜欢歌 警方和安监突击检查暂扣了几百箱“笑气”
2017-07-17 07:48:50 杭州网

“笑气”究竟是什么? 它到底有多大危害?

笑气,化学名叫一氧化二氮(N2O),1772年由英国化学家约瑟夫·普利斯特里发现。他的雇员在无意中吸入后,不由自主地大声发笑并手舞足蹈,所以取名“笑气”。

1844年,美国牙科医生韦尔斯吸入笑气后让助手给他拔牙,牙拔了却没感到疼痛。从此笑气作为麻醉剂进入医院。

笑气与氧结合使用,可以达到镇静作用,吸入后产生快感,后来被牙科医生广泛使用。

它也是我们在咖啡店买饮料时,服务生在咖啡上打奶油的气体,也是制作蛋糕时作为奶油发泡剂的添加剂。

不过现在,大多数三甲医院和诊所已经不使用笑气来麻醉了。

笑气先在国外流行,近几年开始流入中国。

浙江省戒毒研究治疗中心主任周文华曾对快报记者说,“笑气对人体的影响,不仅在结果上和毒品类似,甚至还有毒品的成瘾性,使用后的临床表现和成瘾是一致的 ,比如说,最初是冲动性使用,随着时间延长,第二阶段使用剂量会越来越大,第三阶段会让人对工作生活等兴趣大大减少,专注于使用笑气,这都符合成瘾的基本特点。”

英国2006-2012年间,共有17人因吸食笑气死亡,所以英国一些地方政府已经禁止了笑气销售。

我国目前还没有把笑气列入新型毒品目录,它也不在公安部公布的麻醉药片及精神药品品种目录中。

推荐阅读:

杭州小伙捧回国际化学奥赛金牌 秘诀只有四个字

杭州连续高温天气 山核桃还好吗?菜价会涨吗?

史上最贵“平底锅”!兮甲盘在杭州以2亿元成交

办了游泳卡一周只能游一次?消费者想退卡被拒绝

气温"高烧"不退 别怕!这样做帮你赶跑夏季疾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世界遗产名录新增2...
云卷云舒三峡美
人生璀璨如烟火
第17届世界游泳锦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个飞的”去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杭州开通 ...
·“筑梦吧,少年”2017杭网义工公益夏令营开营
·杭州公安有奖征集金点子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男子中暑晕路边 民警辅警齐相助
·国内大咖“论剑”精准医疗 下沙打造“东部医...
·百万奖金全球征集 获奖的浙理工时尚学院设计...
·600余人齐聚钱塘江畔 为素颜海塘绘新妆
·美国男子杀害21只猫咪甚至性侵尸体 获刑16年
·男生卧铺2次手伸进女孩被窝:我是学生不是故意
·加拿大男子参加女儿婚礼被闪电击中仅拇指受伤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 ...

无人机摄影大赛获 ...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