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看着都疼!杭州11岁女孩在教室写作业被“飞镖”穿透颅骨
2017-06-09 07:00:40 杭州网

有些学校附近的玩具店在卖各种类似飞镖的尖锐玩具

前天下午,杭州一所学校的教室里,11岁女生雯雯(化名)正在写作业,突然被一枚“飞镖”击中头部。飞镖一角深深插入颅骨,被紧急送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

下午5点多,雯雯被送到浙大儿院急诊。

急诊医生吓了一跳,雯雯左侧头顶插入一个十字形飞镖。当即,急诊科打电话,向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沈志鹏求助。虽然是玩具飞镖,但是金属制品,四个角非常尖利,其中一角牢牢插入雯雯头顶左侧。

雯雯家长十分担心,“女儿下午课间时在教室里写作业,同班同学在玩飞镖,不慎将她砸中的。”

沈医生立刻安排雯雯做头部CT检查,发现飞镖一角穿透头皮2厘米左右,已经伤及颅骨。但具体伤到什么程度,只能通过手术探查才能发现。但是,做开颅手术,对雯雯的创伤会非常大。

医生再三讨论研究后,雯雯家长决定直接清创拔出飞镖,这样能减少手术损伤。

前天晚上10点左右,手术开始了。手术过程中,医生发现飞镖已经穿透整个颅骨,所幸的是,被颅骨下一层黏膜挡住,没有损伤到脑实质。整个手术进行了一个小时,非常顺利。

昨天下午,沈医生说,接下来,还要观察伤口是否会感染,再进一步做核磁共振检查,如果没有问题,过3-5天就可以出院了。

伤到雯雯的飞镖,到底是什么玩具?

飞镖扎入孩子的颅骨 医院供图

飞镖扎入孩子的颅骨 医院供图

有两所小学的孩子说有玩过飞镖

表示现在很流行

这次出事的“玩具飞镖”,是《火影忍者》(日本动画片)中两位主角经常使用的忍者道具“风魔手里剑”,4个尖角、8道刃,中间一个圆圈是手握的地方。动画里功能类似的忍者道具还有“苦无”,也是一把单尖或三尖的飞刀,使用方法跟“风魔手里剑”差不多。

动漫中这类小型的动漫刀具,做成实体,一般都使用金属材质,虽不开刃,尖端却照样极具杀伤力,比大刀、大剑要恐怖得多。

昨天下午3点半,趁着各个小学陆续放学,我去周边走访了一圈。

天水小学就坐落在天水巷巷口,学校隔壁就有一家卖文具和各种小朋友喜爱的小玩意儿的店铺。

店老板瞄了一眼手里剑的照片,斩钉截铁说没有这种东西卖。

我去校门口连问了几个男孩,他们都说没有玩过,也没见别的同学玩。

长江实验小学跟天水小学差不多,孩子们也都说没有玩过类似东西。

记者又走访了安吉路实验学校和长寿桥小学,这两所学校的小男孩放学自己回家的要多一些,不少孩子放学了聚在附近的小吃店买点心吃。

问安吉路小学的一个小男生,他朝我咧嘴一笑,“这个现在可流行了!我们同学玩的很多,我没有玩!”

其他男孩子看了我手里拿的那张图片,也都默默点头,“是有很多同学在玩的,有纸做的,也有铁的、硬的。”

长寿桥小学的几个男孩也证实了安吉路这些孩子的话。

戒坛寺巷一家有二十年店龄的玩具店

就有类似《火影忍者》里的飞镖出售

戒坛寺巷有一家玩具店,这家店店龄至少20余年,从任天堂、索尼的游戏机,到当下孩子间最流行的玩具、模型,都有涉猎。因为位于长江实验、安吉路实验和长寿桥三所小学的中心,这里也是武林门长大的孩子们的共同记忆。

我逛完几所学校,便到这家店探个究竟。果然,这家店还开着。

我问店里一个长发女子,“火影忍者的飞镖有没得买?”

她点点头,把我带到一面展柜前,柜子里有大大小小好几种《火影忍者》动漫里的道具飞刀,“风魔手里剑”、“苦无”都有出售。我选了一把亮闪闪的银色“苦无”,老板娘给我看标价,“55块一把。”

我付了款,顺便跟老板娘攀谈几句。“你是自己搞还是家里伢儿搞?小孩子玩一定要小心,这个铁的,你看这个尖尖头……”我拿起这把“苦无”把玩了一番,长度15厘米左右,金属制,应该是合金,没有纯铁那么重。东西没开刃,但确实很尖,刺在指尖上生疼,拿在孩子手里,简直就是一把匕首。

老板娘叹了口气,“我建议你还是买把小点的,你这把太危险了,我看看都有点慌。”

我在淘宝上搜索了一下,类似的火影忍者金属飞刀道具可说是多如牛毛,价格一般在十几二十元。销量最高的一家店,一款手里剑(苦无)月销量突破300,后头的评论里大多是说帮儿子买的,“做工精美,儿子很喜欢!”不过显然也有家长看出了其中的危险性,留言说是孩子自己拿他手机偷买的,“海扁一顿,换玩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俞茜茜 高峰 胡信昌 通讯员 王雪飞 史婷文 罗舜丹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梯田云海美如仙境
陕西汉江流域生态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宁波:全国首个以贸易便利化为主题的国检试 ...
·“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合作论坛”在宁波举办
·大数据在说话:与移动支付相关度最高的城市 ...
·“我不和你走” 杭州一幼儿园开展防拐骗演练...
·浙江首批双创示范基地诞生啦!
·上当钓鱼网站的阿姨去起诉 结果她撤诉还写了...
·钱塘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千万奖金等你来拿
·外国人因叫外卖方便爱上中国:麻辣火锅等全能送
·河北邢台男子传播“SK5病毒死亡”谣言被拘7日
·武汉一待拆迁居民楼深夜突发大火 有住户被困

“活力悉尼”灯光 ...

美泉宫夏夜音乐会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亚瑟王:斗兽争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