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他16岁开始与花为伴 因为喜欢不断成长
2017-06-01 07:59:33 杭州网

张振羽

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荷花养护班班长,园林绿化(荷花水湿生植物)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

张振羽

从16岁开始,张振羽就从事园林绿化工作。在别人眼中,这份与泥土打交道的工作又脏又累,可张振羽却乐此不疲。

“这份工作能天天与大自然接触,让我感觉身心愉悦。”因为这份喜欢,埋头苦干的张振羽对园林绿化越来越得心应手,他的荷花栽培和插花工艺居全市同行翘楚,并获得“杭州市首席技师”称号。

张振羽的成功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他曾在技术上有过一段长久的瓶颈期。如何突破瓶颈,也是许多园艺师共同的难题。张振羽咬牙坚持了下来,通过不断学习,最终使自己的技术更上一个台阶。

“就是因为喜欢。”张振羽突破瓶颈没有别的诀窍,凭的就是对园林绿化的满腔热情。“强求的事,肯定做不长久,只有真心喜欢,才会让自己不断去寻求提升的空间。”以前,西湖景区没有热带莲花,这种花很难在杭州栽培。张振羽就带领团队日夜研究热带荷花的栽培方式,他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观察热带荷花的习性,终于成功解决了热带荷花在杭州越冬难、结实难、品种保存和扩繁难等问题,使游客市民在西湖景区也能欣赏到这种美丽的花朵。

功夫不负有心人,张振羽的勇于创新、勤于琢磨,让他在园林绿化上的成就越来越高。2007年,他的作品《生生不息》荣获第九届中国菊花展览会“插花自命题”项目二等奖;2012年,作品《成长》荣获第五届中国菊花精品展暨杭州第三届菊花艺术节——浙江省插花精品展二等奖;G20杭州峰会期间,张振羽参与了楼外楼贵宾夫人团宴会主餐桌的插花工作,所设计制作的插花作品获得了众多贵宾喜爱和赞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楼蕲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体验民俗 享端午佳节
人生璀璨如烟火
“活力悉尼”灯光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2017年下半年的停车包月证开始申请了
·世界无烟日:你还在吸烟吗?
·阿里巴巴携手浙江大学 攻克未来20年核心科技
·下城统战开展“呵护童心·文化与科技进校园 ...
·推进500个建设项目 2020年的杭州太惊艳!
·“含金量”满满!创新券新政策亮点抢先看
·全国首个!南浔法院出台诉讼服务中心工作地 ...
·女生夜归遭人搂抱劫持 同校男生不顾危险相救
·女子从洗碗工到巨无霸民企总裁 2000元练摊起步
·六成受访者认为家长须在儿童节给孩子准备礼物

面桥竟能承载421公斤

曼彻斯特集会悼念 ...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