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连划两小时船 西湖船工李师傅突发急性心肌梗死
2017-06-01 07:13:34 杭州网

    本报讯 38岁的李师傅是西湖边一位船工。前几天天气凉爽,游客兴致高,李师傅足足划了两个多小时后,觉得自己有点撑不住了,最后倒在了浙江医院急诊科的门口……专家提醒:进入六月,室内外温差较大,也是急性心肌梗死的高发期,千万别把急性心肌梗死当中暑。

    西湖船工突发急性心肌梗死

    5月22日早上,李师傅送走第3个游客后,突感胸闷,随后大汗淋漓。李师傅连忙停下手头工作,一路步行至浙江医院急诊科求助。上午10时,李师傅气喘吁吁地出现在急诊科护士站,被接诊医生判断为急性心肌梗死。

    就在医生准备做进一步救治时,李师傅突然倒地,全身抽搐,双目上翻,心跳骤停,医生立即实施除颤抢救,先后电击5次才恢复心跳。通过一系列抢救,李师傅最终被抢救成功。

    李师傅是诸暨人,来杭工作多年,平时身体很好,连感冒这些小毛病也挺少。躺在病床上,李师傅心有余悸:“没想到那么严重,亏我当时还走到了医院。”

    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和李师傅的工作有关系吗?浙江医院心血管内科王亚利副主任医师分析,急性心肌梗死突发和劳累的确是有关系,但李师傅有多年的抽烟史,可能是造成此次急性心肌梗死的最大原因。

    别把急性心肌梗死当中暑

    “当下,早晚温差大,空气闷热,是急性心肌梗死的高发期。”王亚利提醒,急性心肌梗死的前期症状与中暑相似,特别是身体素质较好的年轻人,应注意区别。

    “中暑病人和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人早期都会出现头痛、头晕、气短、多汗等症状;先兆中暑和轻症中暑病人迅速转移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后,再配合其他消暑措施,病人病情会很快好转;而急性心肌梗死的症状一般会持续不缓解或反复发作,伴有突然明显加重的心绞痛发作,甚至年纪大的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心梗面积很大,心脏基础不好,还可能会发生心功能不全,呼吸困难的症状。”因此王亚利提醒,急性心肌梗死救治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及早就诊,救治越早恢复越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婷 谢菲    编辑:汪浩    
     图库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体验民俗 享端午佳节
人生璀璨如烟火
“活力悉尼”灯光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2017年下半年的停车包月证开始申请了
·世界无烟日:你还在吸烟吗?
·阿里巴巴携手浙江大学 攻克未来20年核心科技
·下城统战开展“呵护童心·文化与科技进校园 ...
·推进500个建设项目 2020年的杭州让人充满期待
·“含金量”满满!创新券新政策亮点抢先看
·全国首个!南浔法院出台诉讼服务中心工作地 ...
·女生夜归遭人搂抱劫持 同校男生不顾危险相救
·女子从洗碗工到巨无霸民企总裁 2000元练摊起步
·六成受访者认为家长须在儿童节给孩子准备礼物

面桥竟能承载421公斤

曼彻斯特集会悼念 ...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