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地铁里“借点钱买车票”的骗子 果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017-06-01 07:09:50 杭州网

这次他的妈妈、姑姑也被抓了

天气炎热,嫌疑人都打着赤膊,警方突然冲入小旅馆抓了一个措手不及。

天气炎热,嫌疑人都打着赤膊,警方突然冲入小旅馆抓了一个措手不及。 警方供图

5月24日,小赵姑娘在东站正准备坐地铁回下沙,走到站厅里,一个小伙子凑上来,说他是从安徽来杭州旅游的,刚把钱包弄丢了,他向小赵姑娘借200元买回家的车票,并说到家就还给姑娘。姑娘同情心起,借了对方200元,对方还给她留了电话。

结果姑娘上了地铁,发了条朋友圈,有朋友告诉她,她肯定是受骗了!

姑娘刚坐了一站,下车,坐车返回,果然那个小伙子又在骗别人了。她带警察抓住了他。

他姓张,21岁,老家安徽定远。据他交代,他5月21日到杭州后,用这个套路先后骗了3个年轻女孩。

因诈骗,张某最后被处拘留13天。张一口咬定,自己没有同伙,就自己一个人作案。

张某虽是这么说,地铁公安的民警们却不怎么相信——就在几个月前,南京警方刚破获一起系列诈骗案,他们的作案手法跟张某如出一辙,而且有组织、有培训,约定谁被抓后,绝不交代其他老乡。

地铁民警一面委托快报发出预警,一面深入调查。就在5月24日深夜,地铁湘湖派出所再次接到报警,报警人又是个二十出头的姑娘,反映她当天下午在龙翔桥地铁站里遭遇了类似骗局。

接下来两天,地铁警方又陆续接到两起类似报案。

26日晚上8点,警方锁定了这伙人落脚的小旅馆,并组织警力对他们展开了突击。共抓获5人,3男2女,全部是安徽老乡,因为都是一个地方出来的,相互间还都沾亲带故。这5个人中的两个比较年长的中年女子,一个是张某的姑姑,另一个则是张某的母亲。

因诈骗,这次被抓的陈某、薛某等5人已全部被地铁警方拘留。

警方再次提醒:我们鼓励大家帮助有困难的人,但也希望大家能对常见的骗局有足够的辨别能力,如果有市民遇到类似状况,建议拨打11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严密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体验民俗 享端午佳节
人生璀璨如烟火
“活力悉尼”灯光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2017年下半年的停车包月证开始申请了
·世界无烟日:你还在吸烟吗?
·阿里巴巴携手浙江大学 攻克未来20年核心科技
·下城统战开展“呵护童心·文化与科技进校园 ...
·推进500个建设项目 2020年的杭州让人充满期待
·“含金量”满满!创新券新政策亮点抢先看
·全国首个!南浔法院出台诉讼服务中心工作地 ...
·女生夜归遭人搂抱劫持 同校男生不顾危险相救
·女子从洗碗工到巨无霸民企总裁 2000元练摊起步
·六成受访者认为家长须在儿童节给孩子准备礼物

面桥竟能承载421公斤

曼彻斯特集会悼念 ...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