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张女士留守象山十多年找亲人 这次终于找到了一大家子人!
2017-05-10 07:04:00 杭州网

20岁时山东养父带她象山寻亲

没想找到的是另一对养父母

后排左起为大姐、二姐、张女士和弟弟,前排左起为小叔、三叔、大伯、大伯母和小婶。

后排左起为大姐、二姐、张女士和弟弟,前排左起为小叔、三叔、大伯、大伯母和小婶。

四姐妹的腿形和小拇指长得都很像

四姐妹的腿形和小拇指长得都很像

四姐妹的腿形和小拇指长得都很像

昨天,是山东夏津的张秀娟最开心的一天。拿着刚出炉的鉴定报告,她抿着嘴,来来回回地翻看着。

“我一直就感觉,自己可能在家附近走动,可就是找不到家。今天,我终于找到家了。”说这话时,她眼圈通红,忍住不让眼泪掉下来。

张秀娟从小就知道自己的身世,她的亲生父母在象山。

她曾随养父来到宁波象山找父母,但找到的人,并不是她的亲生父母,张女士后来留在象山,希望离亲生父母近一点,想着或许哪天就找到了(4月9日快报A10版《张女士想知道 当年到底是谁把她放在丹城派出所门口的》)。

快找人报道后,有人打电话给张女士,说张女士可能是他们的妹妹。上周五,快找人记者带着他们来到浙江迪安司法鉴定中心做DNA鉴定。

昨天,鉴定结果出来了,张女士确实是他们的亲人。

为了找身世 她留在象山十多年

张秀娟是山东夏津人,今年38岁。她20岁那年,养父带她回到宁波象山,找到她的爸妈和哥哥姐姐。但几年后,姐姐告诉她,她并不是他们真正的家人。

二哥曾拿出一封信,是她亲生父母留给丹城派出所的,信上说,家里人口多,生活艰苦,吃的是黑市粮,孩子实在养不起,只能委托政府教养,成人长大不忘党的恩情和教养人的汗血功劳等。

象山亲人家里的老宅在姜毛庙,斜对面就是老的丹城派出所。1980年腊月二十,张秀娟的象山妈妈开门时,看到派出所门口有个小竹篮,里面是个出生两三天的女婴,边上放着一张红纸(生辰八字)和这封信。

2008年,张秀娟结婚,婚后和丈夫回到象山丹城,打过工、开过店,最后摆起了夜市摊,就是想找到自己的亲人。

但是前几年,她的山东爸爸得了脑血栓,身体不大好。去年底,家里老人希望她回山东,多陪陪他们。于是,张秀娟想在明年回山东前,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接到了疑似亲人的电话

唯一对不上的是遗弃时间

令张秀娟没想到的是,“快找人”刊登了她的寻亲启事后没几天,有个陌生电话打过来了。

对方也姓张,叫张小红,象山人,双亲已去世,上面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弟弟。

她告诉张秀娟,父亲生前曾多次提到,她有一个四妹,生日跟张秀娟一样,也是放在一个小筐里,放在丹城派出所的门口。

细节都吻合,唯一不同的是遗弃时间——比张秀娟晚了一个月。另外,他们也没听父亲说过,小竹筐里有纸条。

张小红加了张秀娟微信后,大姐和二姐也加进来,平时彼此会聊聊天。但她们并不确定张秀娟就是亲妹妹。

直到5月2日,大姐突然跟张秀娟说,“你一定是我们的妹妹。”

原来,姐妹几个在家庭群说起了这事,大伯父听了说,“信就是我写的!”

这下,除了遗弃时间,其他的都对上了。双方见面后,发现大家连长相都十分相似!

张秀娟后来追问过象山妈妈和哥哥们,但他们说,“记不清是腊月二十还是正月二十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裕 韩宇挺 培训生 周杭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飞“阅”黄果树瀑布
长沙“芙蓉花”开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文在寅确认当选韩 ...
《亚瑟王:斗兽争霸》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6月底前开通 记者探营武...
·家里最易"发火"的地方是这三处 逃生秘诀快来学
·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有了自己的“家”
·贴沙河实施清淤 提升河道水质
·奥斯卡影帝“小李”发微博称赞了杭州的这件事
·杭州向全球征集钱塘江文化吉祥物
·一把尺子量到底 西溪街道屋顶违建拆除5月底 ...
·广州启动“爱心橡皮擦”公益活动 救治疤痕胎...
·新疆吐尔尕特边检站紧急救助一名海外务工重 ...
·中国北疆“世界最美建筑”成留学生文化实践基地

空中探戈舞翩跹 

韩民众绝食抗议“ ...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刘亦菲旧照曝光好青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