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一起小刮擦10多秒后竟变成致人重伤的事故
2017-03-22 04:19:20 杭州网
    
面包车实线变道冲向老朱的轿车。
 
    本报讯(通讯员 冯迪 赵林烨 记者 蔡怀光)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后,驾乘人员不得在车道内逗留,这是一条驾驶常识。3月19日上午,驾驶员老朱连遭两起事故,最终身受重伤,而这起二次事故的起因,和他未妥善使用三角警示牌有一定关系。

起初,这只是一次轻微的刮擦事故。监控显示,当天上午10点26分46秒,一辆槽罐车与老朱驾驶的轿车发生了轻微刮擦,而两车司机以及老朱车上的乘客居然全部下车,在车道内理论起来。3分钟后,老朱从后备厢取出三角警示牌,并将它放置到车后方50米左右的位置。又过了2分多钟,事故双方一致同意就近下高速再行处理,老朱便走过去收起三角警示牌。仅隔10多秒,正当老朱拿着三角警示牌从车道上走向自己的轿车时,一辆小型面包车突然实线变道至事故车道,直接撞向老朱的轿车。老朱被夹在两车中间,遭到猛烈撞击,这一撞导致他双小腿粉碎性骨折,且有颅内出血。

    记者在监控中注意到,当时路面湿滑,而事故发生位置为杭徽高速往安徽方向平峰山隧道入口,隧道内限速100公里/小时。

    杭州高速交警表示,这起事故中,肇事面包车与老朱都有一定责任。《浙江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四十八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驾驶人应当在事故车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紧急停车带或者应急车道内,并立即报警。但是,这起事故中,双方的驾乘人员全程都站在车道上,其中居然还有一个孩子。同时,老朱摆放三角警示牌的距离也远远少于规定的150米。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民警王尊川说:“遇到车祸后,三角警示牌必须要放。在通常状况下,普通轿车从时速100公里刹车至静止,距离应在50米左右,在雨雪等湿滑路面上,刹车距离会大大增加。法律规定的150米,显然是给后车留出了足够的提前量。另外,司机在放置放三角警示牌的过程中,也要时刻关注来车方向,遇紧急情况可及时采取规避措施。”

    高速交警提醒,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故障,司机应先将车尽量靠边停放,再下车放置警示牌。下车前,司机应开启双闪灯,提醒后车注意避让;下车后,司机要先观察是否有后车驶来,尽量靠近护栏行走。车上乘客应该尽快撤离到硬路肩或护栏外,以免发生二次车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冯迪 赵林烨 记者 蔡怀光    编辑:汪浩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90后书霸”创客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叙与反政府武装在激战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解放路一老房着火
·惜水在心中 护水在行动——浙大幼儿园西溪分...
·下城区产业基金启动 3年撬动300亿
·江干推40个重点产业项目 杭州国际中心今年开工
·一男子收“警告牌”被后方来车撞伤 高速上别...
·苗族姊妹节向杭州市民发请柬
·那些年 我可能穿了“假”校服
·安徽砀山4名环保执法人员被打伤 环保部要求严惩
·智残未成年少女疑遭邻居大叔多次猥亵 嫌疑人...
·上海5.23中环线高架道路损坏案4被告人被提起...

布达佩斯庆祝圣帕 ...

2017年度索尼世界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