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浦江中学教数学的洪老师突然查出罕见病 血浆需求量数万毫升……
2017-03-20 07:38:32 杭州网

老爸高血压献不了血

就立即转告儿子……

一位数学老师动情记录感人瞬间

据悉,截至前天,已经有70多位浦江中学的老师及毕业生赶到浙江省血液中心献血,昨天又有20多位社会群众和学生加入这一行列。

浦江县文明办副主任王红钢昨天带着十几位浦江本地市民和老师坐大巴赶到杭州。这群人中,多数人并不认识洪老师,但都觉得自己义不容辞。

吴鹏翔是浦江中学09届毕业生,从事室内设计工作的他最近一直很忙,但仍然一大早9点多自己开着车从义乌赶来献血。

“我是在班级群里看到消息的,洪老师教了我们两年数学,他讲课的状态丝毫不逊年轻老师,声音很清脆洪亮!”吴鹏翔说,洪老师人很好,讲课非常幽默,大家对他印象很深。

何欣兰等3位杭州师范大学的学生也闻讯赶来,他们中有两人是浦中毕业,虽然没有上过洪老师的课,也都希望尽一份力。“遗憾的是因为身体原因,另外两个同学没捐献成功。”何欣兰说,他们接下来会继续发动其他同学过来献血。

浦江中学88届初三学生王升看到当年的语文老师于家鹏发在班级群里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把儿子的献血证送到浦江中学。

王升说,当年的浦中还有初中,之后才有高中。巧合的是,儿子上高二的时候,于家鹏老师又成为儿子王炜焕的语文老师。

了解到洪老师的病情后,王升也想去献血,可自己有高血压,不符合捐献要求,他立即就把这个事告诉在浙大上大四的儿子,希望儿子去献血,而儿子今年1月13日刚献过血,献血证就在家里,随后他就急匆匆把儿子的献血证送到浦江中学,希望能帮上忙……

“当面临着5万毫升血量的输血需求时,四面八方,各界人士,男女中青,形成一股股人流到杭州的指定采血点无偿献血,这里有一位唐山籍在义乌做生意的唐山人,从朋友圈得知消息后,从义乌到浦江会合到杭献出他唐山人的情;一位每年都在献血的已入不惑之年的女士,携同她的先生而来,知道自己先生的血不一定合格,但希冀着可以献的那份期盼让人动容;一位身材苗条形像气质俱佳的女士说道:‘现在终于可以献了,那次我一个人偷偷溜到杭州献血,没想因为体重不达标而不能献血,终于了了这份遗憾!’一位英俊的小伙子,带着一沓献血证,期望都能用上……”昨天来杭捐献的浦江中学数学老师周秀娟,事后写下一段文字记录她见证的感人瞬间。

洪老师已完成1万多毫升

共5次血浆置换

后续置换还将继续

昨天下午,医院病房里,病床上的洪老师看上去还很虚弱,病床边站着他的妻子、外甥和两个年轻人。四人都戴着口罩,说话也很轻声,怕打扰到洪老师和其他病人。

洪老师的外甥小方说,洪老师转到浙一有好几天了,他也是专门从金华赶来杭州的,因为家里人手有限,大家轮班照顾洪老师。

两个年轻人都是洪老师的学生,知道洪老师病情后也从金华赶来帮忙。他们说,已经有不少认识和不认识的朋友给洪老师献了血,他们原本想对这些人做个统计,到时一并感谢,但是因为捐献渠道不同,他们现在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帮了洪老师,只知道很多很多……

洪老师的儿子小洪说,父亲还没有退休,平时在学校里工作就很认真,学校和学生在网上发出求助消息后,有很多人找到了他,他非常感谢,不过后续的治疗用血目前已有眉目,自己最近一直都在医院照顾父亲,为了父亲得到充分休息可能会联系不畅,希望大家理解。

病区的护士也说,这两天来看洪老师的年轻人很多,很大一部分都是他的学生,但是病房需要安静,也希望来看洪老师的朋友理解。

   推荐阅读:

   招聘兼职刷单 坐着就能拿钱?这是骗局!

   公寓迟迟不交付 租用权20年的房却卖40年使用权

   杭州小伙一夜"断气"389次!别忽视这种生命杀手

   气温偏低雨水偏多 今年春茶价格有所上涨

   离职率超60% 拿什么留住年轻的农业高学历人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齐 张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杏花绽放报“春”来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圣彼得堡的“海洋 ...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长三角铁路调图 杭州站杭州东站部分客车将调整
·大众眼中“美猴王第一人” 六小龄童直言感动
·全球资本与本土创业项目“相亲” 下沙举办中...
·江干“河小二”践行青春治水:举手之劳,我 ...
·浙江省发出大学生“剿灭劣V类水”动员令
·杭州萧山看病又多了好去处 微医全科中心正式...
·一胜一平 绿城青春风暴前两轮刮得挺不错
·丈夫偷走妻子房产证抵押贷款 法院判银行担责
·看电视剧入戏太深 吉林两男子偷鸡给“狐仙”
·老师教拼音“阿掰猜嘚”引争议 教授:读法正确

2017年度索尼世界 ...

英女王批准“脱欧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