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上高速、进城区、停车,被查封车辆无处遁形 法院执行+交警智能卡口,“老赖”哪里走?
2017-03-02 05:37:04 杭州网

陆某,2013年至今在富阳法院有将近100万元的执行标的尚未履行,而他名下除了一辆宝马车,没有其他任何资产。

这些年来,陆某对法院的传唤置若罔闻,一直躲躲藏藏,没有现身。

今年1月13日深夜,在外潇洒多年的陆某抱着风声已过的侥幸心理,一路驾驶着宝马车,想趁夜溜回富阳。出于谨慎,陆某还特意避开了高速路段。

出乎陆某意料的是,凌晨2点左右,他进入杭州地界,碰上了下城交警深夜路面设卡检查酒驾。

陆某觉得自己没有酒驾,就壮着胆子往前开。没想到,交警在手持终端输入他的车牌后,马上要求陆某下车配合调查。

原来,陆某这辆宝马车早已被富阳法院查封,且上报到杭州交警智能卡口系统内。交警输入其车牌后,系统立即提示该车为法院查封车辆。而陆某本人也因拒不执行被列为布控对象,所以,陆某连人带车,被交警一举截获。

据悉,去年9月,杭州中院与交警部门会商后达成一致意见,将执行查封车辆添加到交警智能卡口系统中。这些被查封的车辆,一旦出现在城区各路段的智能卡口,车牌就会被系统自动识别,交警指挥中心会当即收到报告,并通知路面执勤的交警予以拦截。

目前,在浙江省内的高速路段、杭州各城区,交警智能卡口遍布,原以为法院拿查封车辆没办法的“老赖”,现在车子分分钟被识别示警。

此外,杭州中院还与市城管委达成了类似的合作,被查封车辆进入市区公共泊位停车时,停车收费员输入车牌号也会出现警报,收费员将立即通过所在单位向相关法院报告车辆位置。

被查封车辆的交警联合查控机制实施后,效果立竿见影。

去年11月22日,沪昆高速嘉兴段的交警通过智能卡口系统截获了一辆劳斯莱斯幻影轿车,该车系上城法院布控查封车辆,新车价值近700万元;

去年12月6日下午,王某的一辆三菱汽车出现在衢州高速路段,被高速交警拦截;

今年1月5日,萧山交警在暂扣一辆5次违章车辆时,发现这辆车是法院查封车;

今年1月12日,下城法院从交警部门取回了一辆酒驾被查后车主不肯来认领的报废车,这辆车也是被查封车辆,该车因有浙A牌照,即便濒临报废也价值不菲,法院成功将该车拍卖后,覆盖了申请人的执行标的,案件成功办结……

“只要案子没有履行完毕,法院就绝不会‘忘了’任何一个‘老赖’。像被查封车辆列入交警智能卡口系统后无处遁形一样,‘老赖’自以为是的一些小聪明也不会得逞。”杭州中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钟法 记者 黄洪连    编辑:陈东    
     图库
香港:木棉花开春意浓
香港打造“鸡蛋仔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举行兰花展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未来5年杭州妇女儿童将有哪些新福利?来看这...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上城启动“未来名师”计划
·这311件事 在余杭区办最多跑一次
·现在去杭州安监窗口办这些事 最多跑一次!
·杭州今年计划招录759名公务员 放弃资格将记 ...
·杭州共享单车数量将赶超公共自行车 “野蛮生...
·下沙大学城北板块4所学校有新进展
·男子20元卖了一只猫头鹰 被判一年罚两千元
·昆明首批公共自行车上线 1小时内免费骑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涉嫌严重违纪 ...

桑巴舞校花车巡游 ...

摩苏尔之战如火如荼

奥斯卡颁奖仪式即 ...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