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无证驾驶上高速?扣车!罚款!拘留! 没有资格,就别谈技术
2017-02-15 03:01:30 杭州网

要开车,先得考取驾驶证,这是常识。

可就在近些天,杭州高速交警连续查获了两起无证驾驶的案子。其中一名违法人员刚通过科目一考试,处于继续考试状态,而另一名违法人员索性连科目一也没通过。

面对交警,两名违法人员倒是“口径一致”,都认为自己的驾驶技术没问题。而两人将面临的处罚也“一视同仁”——车辆暂扣、最高2000元的罚款、15天以下的拘留……

所以说,有资格开车上路的只有依法取得驾驶证的驾驶员,没有自说自话的“技术员”。

同一个地方,他再次因无证驾驶被抓

去年2月份,生意人李某在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因无证驾驶被临检交警查处,还被拘留了15天。

时隔一年,今年元宵节晚9点半左右,李某又开车来到杭州南收费站,发现前方有交警临检,便急忙想掉头往回开。

交警楼斌见一辆白色现代轿车准备掉头,赶紧上前将其拦停,要求司机接受检查。“请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楼斌说。

司机李某放下车窗,面对楼斌一时无语。倒是李某的妻子在旁“提醒”:“老公,你是不是把驾驶证放在我包里了?”

李某赶紧接茬:“是的,你快找一下……”

楼斌看着李某夫妇找了半小时,驾驶证始终没出现:“你把身份证出示一下,我查一查。”

“我的身份证丢了,号码我不记得。”李某开始求情,“你帮帮忙,放了我吧,我有急事。”说着,李某下了车,往楼斌口袋里塞了一沓钱。

楼斌掏出钱来一看,心里顿时有数,立即将李某控制住,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经粗略点算,那笔被李某称为“香烟钱”的现金有数千元之多。

李某交代,自己并不是没参加过驾考,而是科目一的笔试无论如何考不过,所以就“自学上路”了……

这次约会,女友恐怕要等到花都谢了

昨天下午5点左右,高速交警在彭埠出口设卡检查时,发现了一辆未悬挂号牌的车。于是,交警上前将该车拦停。

开车的是小伙子柳某,今年24岁,安徽阜阳人,在余杭工作。在车子的副驾驶座上,交警看到了一盒包装精美的“蓝色妖姬”和一副新的车牌。

交警要求柳某出示驾驶证,柳某倒也爽快:“驾照还在考,车子是新买的,我觉得自己驾驶技术没问题,这不是赶着去和女朋友约会吗……”

原来,柳某已经通过了科目一考试,目前仍在考取驾驶证的过程中。可驾驶证还没拿到,新车却已经买好了。

巧的是,就在昨天,新车的车牌也寄到了柳某手中。可刘某并没有立即按规定安装车牌,而且,连临时号牌也未在前后车窗张贴。

按照柳某的计划,昨天,他买好了花,打算开着新车,从余杭区赶往滨江区和女友约会。不过,未按规定悬挂号牌引出了无证驾驶,柳某的约会铁定是黄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于军 楼斌 周东堂 记者 蔡怀光    编辑:汪浩    
     图库
北戴河初春观鸥舞
2017台北国际书展闭幕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兰克福举行消费品展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杭州安监打造勇立潮头的铁军
·出发了 又是一船湖光与故事
·杭州将出台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让市民享受更多...
·富春山馆巧用“海绵”技术 “绿与灰”构建富...
·这几日杭州温暖如春 赏梅正当时
·送花送红包送礼物弱爆了 都情人节了还不去“...
·“亲亲 要爱我” 情人节杭州公交卖萌花样多
·【网络媒体走转改】她们在宅送果蔬中体验别 ...
·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原主任任志强严重违 ...
·湖南涟源矿难致9人死亡 离职矿工深感意外后怕

威尼斯狂欢节上演 ...

乌拉圭举行"召唤节...

柏林电影节即将开幕

环球小姐时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