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简陋民房为何如此被祝融“眷顾”? 两段不明不白的关系引出三把邪火
2017-02-15 02:58:34 杭州网

    去年12月12日凌晨,萧山瓜沥一出租房突然起火。火势被扑灭后,公安、消防现场勘验认为,火灾系人为纵火的可能性较大。再一查,这处简陋的民房在半年内居然已经发生了3次火灾。

    更令人惊讶的是,3次火灾起火的虽是不同房间,却都是租户王海(化名)租住的。这还能用巧合来解释吗?

    怪火·怪信

    起火的出租房为两层结构,有四五个房间,王海和妻子在此租住有些年头了。去年12月12日凌晨起火时,王海正在厂里值夜班,妻子也不在家,还是邻居通知他家中起火。王海说,从去年6月份起,他家已经起火3次了。

    王海起初不明就里,只当是自己点子背,和房东商量换房了事。可是,他换了两次房,住过三个房间,火灾却如影随形——他住哪间房,哪间房就会起火。

    萧山公安刑侦大队瓜沥中队民警沈旭晨从王海手中接过一沓不明来源的信件,看完之后,他皱起了眉头——信件都是寄给王海妻子的,内容大多是挑拨夫妻关系的,说王海在外面和别的女人有暧昧关系。沈旭晨根据多年侦查经验判断,3起火灾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而且这个人很可能和这些信件有直接关系。

    王海向沈旭晨提供了两名怀疑对象:陈某和吴某,这两人因工作琐事与王海有矛盾。沈旭晨乔装探访后分析,陈、吴二人与王海虽有矛盾,但为的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不足以怀恨在心,两人没有充分作案动机,作案嫌疑应予排除。

    黑影·老汉

    没有其他怀疑对象,案发现场又缺乏有效监控点位,沈旭晨不得不拓展侦查范围,调取案发地附近大量治安监控和社会监控寻找线索。加班加点数十小时,沈旭晨发现一个骑电动车的黑影形迹可疑,而结合案发时间,此人作案嫌疑极大。

    跟着这条线索追查监控,沈旭晨发现案发当天凌晨4点30分左右,黑影骑着电动车离开案发现场后,进入了一家化纤厂。沈旭晨着便衣进厂侦查,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化纤厂员工周华(化名)。

    然而,令沈旭晨不敢相信的是,周华已是古稀之年的老汉。

    这个七旬老人会不会是嫌疑人?这把年纪了,他为什么要去纵火?他出现在案发现场会不会是凑巧经过?种种疑问堆到了沈旭晨面前。

    暧昧·妒火

    随着走访的逐渐深入,沈旭晨终于找到了问题的根源。

    原来,周华与该厂前员工钱某曾有暧昧关系。一年多前,钱某从该厂辞职,之后在新单位认识了王海。而周华四处打听得知,王海与钱某也曾传出有暧昧关系,因此,他郁郁寡欢。

    作案动机成立了,而警方掌握的匿名信、监控视频、走访证言等证据都指向了嫌疑人周华。

    去年12月15日,周华在瓜沥被警方抓获。经查,事发当日凌晨3点左右,正在厂里上夜班的周华心中愤懑难平,便驾驶电动车从厂里出发,到案发地实施了纵火,之后又回到岗位正常值班。面对证据,周华交代了自己因男女感情问题,在打探到受害人王海住址及工作时间后,3次趁王海家中无人对其租住房间实施纵火的犯罪事实。

    目前,周华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

    警察名片

    沈旭晨,1988出生,毕业于浙江警察学院,2010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萧山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瓜沥责任区中队侦查探长。参加工作6年多来,沈旭晨自侦自查,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0余名,侦破办理各类重大刑事案件100多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科顶 记者 钟玮    编辑:汪浩    
     图库
北戴河初春观鸥舞
2017台北国际书展闭幕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兰克福举行消费品展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杭州安监打造勇立潮头的铁军
·出发了 又是一船湖光与故事
·杭州将出台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让市民享受更多...
·富春山馆巧用“海绵”技术 “绿与灰”构建富...
·这几日杭州温暖如春 赏梅正当时
·送花送红包送礼物弱爆了 都情人节了还不去“...
·“亲亲 要爱我” 情人节杭州公交卖萌花样多
·【网络媒体走转改】她们在宅送果蔬中体验别 ...
·福州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原主任任志强严重违 ...
·湖南涟源矿难致9人死亡 离职矿工深感意外后怕

威尼斯狂欢节上演 ...

乌拉圭举行"召唤节...

柏林电影节即将开幕

环球小姐时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