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冬至扫墓预计本周末迎来人流高峰 文明祭祀绿色出行,实用信息提前看
2016-12-17 07:08:41 杭州网 来源:杭州日报

    12月21日(下周三)就是冬至节气,每年冬至各大陵园都会迎来扫墓人潮。根据预计,今年的冬至扫墓人潮将会在本周末出现。

    天气预报显示,今年冬至前后天气基本晴好,因此山林防火压力较大。杭州各大陵园向市民发出倡议:文明祭祀,打造“无烟陵园”。

    近年来,电子香烛因其安全环保、可循环使用的特点,获得了不少市民的认可。今年冬至,南山陵园、市第二公墓、半山公墓、龙居寺公墓、华侨陵园、钱江陵园、安贤园等陵园准备了鲜花、电子香烛等,换取扫墓市民携带的纸钱、鞭炮、香烛等传统祭祀用品。市民可根据陵园指引,到免费置换点换取安全环保的新型祭祀用品。

    另一方面,为满足冬至期间扫墓市民的出行需求,市公交集团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加大运能投入,开通多条扫墓专线,确保广大市民便利出行。

    据了解,冬至期间,经过各公墓的9、20、42、62、87、193、306、307、308、312、321、338、345、346、350、352、822路等线路将加大运能投入,部分客流量大的站点将增设区间车,同时,连接高教园区、各小区、商贸区线路的运能配备将有所增加。

    同时,12月17日、18日、21日,市公交集团将开通至南山陵园、半山公墓、闲林公墓、安贤园、钱江陵园、超山公墓、龙居寺公墓、屯里林场等陵园的11条公交扫墓直达专线,扫墓专线可使用公交IC普通卡。

    市公交集团提醒广大乘客,冬至期间,公交客流较为集中,请尽量错峰出行;乘车时请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意外;人多拥挤时,请妥善保管随身财物;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营造安全、良好的乘客氛围。

    更多扫墓出行信息,可关注杭州公交官方微博、微信相关信息,也可以拨打公交服务信息热线85191122或登录杭州公交网站www.hzbus.com.cn咨询。

作者:通讯员 蔡黛鹰 姜玮 诸杰 记者 史洁 毛雨佳    编辑:汪浩    
     图库
澳大利亚男子极光 ...
黑龙江冰雪旅游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索马里首都发生爆炸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天价老私房”有了调查结果 我爱我家面临处罚
·本周末杭州市区将现扫墓高峰 这份交通攻略请...
·浙江省公安在富阳销毁一吨毒品
·2016“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开了场“资本相 ...
·杭州工人大学老年培训班12月19日开始报名
·2016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闭幕
·2016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即将开幕
·85岁老教授倾尽200多万积蓄资助260名贫困学子
·男子将三百存款PS成三万 银行取款露马脚
·广西破获千人传销大案 以连锁经营等名义发展...

基辅的圣诞树

凯特王妃参加英国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

"永恒的莎士比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