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里还有哪些大件闲置下来了?比跑步机闲置率更高的是浴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24 07:22   

不少人为面子买浴缸,买来后用它储水养鱼洗被套……

8月19日,快报报道了读者王女士家求购一台二手跑步机的意向,多位读者知道后愿意便宜转让,同时快报记者也就家庭跑步机为什么容易闲置做了一个调查,并邀请读者一起聊聊家中其他“中看不中用”的闲置大件。

见报后,仍然有很多读者致电快报热线,告知各自家中有各种各样的闲置物想转让或赠送,快报85100000热线也随时为供需双方牵线——

凌先生:我有一张标准的邓亚萍牌乒乓球桌,六七年前买的。我和老婆都很喜欢打乒乓球,当初特意买来放在房间里,有时候球瘾来了,两人就杀上几回。后来老婆病重,现在还在恢复期,不方便剧烈运动,而球台虽然是折叠式的,折起来可以靠墙安放,但始终觉得占地方,所以就打算转让掉。其实我挺舍不得的。这张球台当时买来1000多元,我一直保管得很好,现在看起来还有八成新,想以450元的价格转让掉。我家住朝晖六区,需上门自取。

王先生:我家有两个闲置下来的东西。一个是氧气瓶,是我女儿买给我的。我80岁,身体不太好,有时候需要吸吸氧。不过现在身体明显比以前好多了,已经不需要吸氧,所以就闲置下来了;另一个是健身脚踏车,是我自己买来放在阳台里锻炼的。但一段时间下来,感觉还是外出健身比较开心。这两样东西,有需要的朋友,我就送给他们吧。

周先生:我姐夫家的跑步机买来有五年了,不过现在他去了外地工作,跑步机就闲置下来了,姐夫托我将跑步机转让给有需要的人。

汤先生:我有一台闲置下来的跑步机是五六年前买的,当时买来我自己用,现在我业余时间改写书法了,跑步机就晾在一边。买来时价格8000多元,现在送给有需要的朋友。

程先生:我有两样闲置物品,一个是福建生产的四轮老年代步车,买来两年,跑了6-7公里,买来的价格是8000元。我88岁,当时买来方便出门,车子停在邻居家的车库里。现在邻居搬回来住,我要把车库还给他,所以代步车就没地方可停,只能便宜点转让掉;还有一个4升的氧气瓶,长沙医药公司生产的,只用了4次,后来又买了氧气机,就再也没有用过氧气瓶。买来4900元,准备七八折转让。

从读者反馈中发现,除了跑步机外,还有许多乒乓球桌、氧气瓶、代步车等大件物品被长期闲置,另外被提及最多的,就是浴缸。从使用率来看,甚至比跑步机更低!

比如读者吴先生说,两年前他花了2900多元在家居市场买了一个木浴桶,还特地为了它在卫生间里安装了喷淋和下水口,浴桶个头很大,占地两三个平方米。为什么买木质的呢?主要是他觉得陶瓷或者树脂的,都是固定的,木制的有一点好,万一以后搬家了可以带走。

最近,吴先生真的准备搬家了,可是新家的卫生间面积不大,放下台盆马桶后位置所剩无几,再也放不下浴桶,所以他打算便宜转让。这个浴桶成色还很新,买来两年多,差不多一年也才用一次。平时根本不会想去用,一来是觉得太麻烦,每次放水要半个多小时,二来也觉得浪费,洗个澡要这么大一桶水,洗得还没淋浴清爽,所以他觉得,不够实用。

那么当初吴先生为什么买浴桶?主要是家里卫生间够宽敞,“反正空着也是空着,放个浴桶也蛮好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85100000热线 陈筱妍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不少人为面子买浴缸,买来后用它储水养鱼洗被套…… 8月19日,快报报道了读者王女士家求购一台二手跑步机的意向,多位读者知道后愿意便宜转让,同时快报记者也就家庭跑步机为什么容易闲置做了一个调查,并邀请读者一起聊聊家中其他“中看不中用”的闲置大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