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晚高峰路上老人倒地不起 她喊了一句“我是护士,听我的”
2016-07-13 07:29:24 杭州网

看到有人晕倒在地 先让其躺平肯定没有错

据了解,老人姓胡,65岁,目前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她女儿贺女士说,她妈妈晕倒在路上时,孔护士长等人马上停下来相救,真的非常感谢。

她说:“我妈的身体一直不太好,有胃病,人很瘦。两年前查出心脏病,做过手术。那天,她是自己一个人骑着电瓶车出门办事,在回家的路上,骑着骑着就眼前一黑,晕倒了。像这样的情况,以前也发生过,但都发生在自己家里,没出什么事,没想到这次发生在路上,太危险了。幸好有孔护士长帮助,不然,真不知道会怎么样,也非常感谢当时一起帮忙的其他好心人。”

结合胡阿姨的情况,孔护士长分析说,可能是心源性的恶性心律失常,与身体疲劳、虚弱有关,她提醒有这方面问题的老年人尽量不要独自外出,外出前最好和家人打个招呼。

“对普通市民来说,若发现有人晕倒在路边,不管自己懂不懂急救,先将患者抬到阴凉处,让其平卧很重要,平卧有助于降低心脏的负担,促进血液循环。”孔护士长说,“平卧后,再进一步判断患者有没有心跳、呼吸,主要摸颈动脉(喉结往外一指处),把手放到其鼻子处。如果没有呼吸、心跳,最好能第一时间进行心肺复苏,并拨打急救电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葛丹娣 通讯员 胡惠娟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蒙古国壮美风光
湖南华容抢险工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基斯坦智库支持 ...
黄多多巴黎走秀仙女范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7月份杭州市区道路交通拥堵将会持续好转
·环城东路惊险一刻!医护人员15分钟内挽救一 ...
·浙工大“共青”精英暑期忙普法
·古琴大师赵家珍以琴会友 雲音雅意古琴音乐会...
·杭州籍著名画家傅狷夫将在家乡开展 生前80件...
·20名华人华侨深度游西湖,听故事忆乡情
·世界级游泳冠军吴鹏在杭州开讲公益公开课(组图)
·夫妻奇葩离婚:让孩子户口转到热点学区上好学校
·面馆只能手机支付拒收现金 业内称属非法
·齐齐哈尔交警街头执法时当场处罚“自己人” ...

波黑纪念斯雷布雷 ...

想上天先入地:宇 ...

杨幂与蜡像"姐姐" ...

邓紫棋与妈妈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