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74岁大伯摔得头破血流 多亏了两位路人相助
2016-05-23 06:10:13 杭州网

昨天上午10点钟左右,正在凯旋路上骑着电瓶车往花鸟市场去的贺老伯,突然听见有人喊自己,扭头一看,一名跟自己年纪相仿的老人正坐在地上捂着膝盖,喊他的正是老人旁边的一位女士。

老人被绊倒,路人出手相助

汪老伯今年74岁,家住艮秋立交附近的温馨家园,昨天上午,汪老伯去看望一个朋友。他沿着凯旋路北向南的人行道行至浙大华家池校区附近,突然被脚下一块电缆盖板上凸起的钢筋手环绊倒,一个踉跄跪倒在地,额头左侧磕到了地面,鲜血直流。

此时,正准备赶去参加会议的余女士从一旁路过,看到一位老人坐在路边一声不响地双手捂住膝盖,就觉得不对劲儿,仔细一看,老人的头正在流血。于是余女士赶紧询问老人情况,并从包里找出干净的纸巾帮忙止血。随后,她一边拨打110和120,一边向周围的人求助。

“看到了肯定要帮忙的,以前看过一些新闻也会有担心,喊人是因为一来需要有人搭把手,二来也是给自己做个证明。”余女士事后说。

此时,76岁的贺老伯刚好骑电瓶车经过,听到呼喊声就把车停好,走过来帮忙。由于余女士的会议马上要开始,于是两人一商量,互留联系方式,余女士骑上了贺老伯的电瓶车去开会,贺老伯陪着汪老伯等救护车。

没过多久,救护车来了。贺老伯搀扶着伤者上了救护车,10点半不到,人就被送到红会医院。贺老伯前后帮着挂号、检查并联系家属。

据医生介绍,老人主要是左侧额角外伤出血,膝盖擦伤,基本无大碍。12点50分左右,汪老伯的女儿和女婿赶到医院接老人出院回家。

绊倒人的拉环已被修平

记者了解到,帮忙的贺老伯今年76岁,比摔倒的老人还年长两岁。他以前是一名人民警察,2001年从拱墅区公安分局退休。昨天他要到花鸟市场买东西,路过汪老伯摔倒的地方,看到有人求助,没多想就帮忙送到医院了。

“我摔了一下,头有点懵,膝盖也使不上劲,起不来。他很热心啊,看到我以后就把我拉起来了,陪我一起到医院……我很感激他。”汪老伯虽然受伤,但他的意识很清楚。

而贺老伯则连连说,这是应该的,遇到这种情况出手相帮是应该的。

“其实并不只有我,路过的不少人都帮忙了,还有那位余老师,是她第一个发现的。”贺大伯说的余老师,就是最先发现汪老伯受伤的那位女士。

绊倒老人的拉环位于凯旋路北向南人行道的内侧,突出地面约5厘米左右。汪老伯被送往医院不久后,该处被放上了“前方施工,注意安全”的提示牌。中午12点30分,江干市政部门的工人赶到,几锤子下去,突出路面的拉环便被敲至与地面齐平。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 杭州日报主办

 

推荐阅读:

医保账户剩多少钱?社保信息支付宝里也可以查

通过蒙眼识字和辨色训练可以提升孩子学习能力?

油漆工昏倒在水箱 因油漆味太重空气不流通所致

大宝昨天咬人了 很多邻居说它是“流水苑一霸”

杭州各小学开的选修课如何来?孩子们随便选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庞菁涵    编辑:汪浩    
     图库
新疆哈密:初夏雪 ...
上海中环高架桥部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哥斯达黎加火山喷 ...
《我是布莱克》摘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精致渗透西湖大道每一块石 每一朵花
·下城:轻轻擦亮杭州的眼睛
·指尖有“魔力” 著名钢琴家谢亚鸥奇幻音乐会...
·2016浙商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医疗专场在杭州举行
·有福利 G20期间千岛湖九类乡村休闲度假游优惠
·关注脊梁 杭州学籍适龄孩子可免费查脊柱侧弯
·全球摄影师“美丽杭州行”活动正式启动
·男子21年前为救人遇难 至今仍被说多管闲事
·南锣鼓巷“限团令”将满月 旅行团转战周边
·高速上翻车小龙虾遭抢 民警帮忙捡虾手被夹肿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 ...

美国西点军校举行 ...

杨幂帅气摩登造型 ...

Angelababy白色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