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运河大妈 遇上“洋雷锋”
2016-05-11 06:07:42 杭州网

    留学生助阵“峰会英语角”。记者 李忠 摄

    欢迎来杭州的英文是Welcome to Hangzhou,谢谢的英文你可以这样说……

    24岁的土耳其小伙子Cengiz Boz穿着传统民族服装,站在运河文化广场上教一位拱墅大妈说英文。空下来,他和同学会到广场舞人群里扭上一段,跟大妈练习新舞步。

    互相学习,交流文化。

    昨天上午,拱墅区运河文化广场上的固定活动——“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来了一群外国志愿者。

    由拱墅区文明办牵头的这个志愿者活动坚持了4年多,每月10号在广场上开展便民服务,有金融、医疗、法律问题咨询,也提供理发、修车、磨剪刀等便民服务。多年来,培养出10支出色的志愿者队伍,发展形成“一场、十角、百站”常态化学雷锋活动体系:“一场”是指“雷锋广场”(运河广场),“十角”是在全区各街道分别开设一个“雷锋角”, “百站”是指在全区每个社区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每次参与活动志愿者超百人,每次服务群众2000人以上,全年服务群众近3万人。

    “我们学校也有‘雷锋连’,我是国际组的会长,得知广场上的雷锋活动后,大家都愿意参加,有50多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志愿者报名。我们会教英语,也会跟大家一起唱歌跳舞,进行文化交流。”

    20岁的印度尼西亚姑娘Ingels Wuaksan说了一口流利的中文,她来杭州6年多,非常喜欢这个城市。

    她说,志愿者团队来自浙江科技学院,接下来,每个月这一天大家都会来到广场的“峰会英语角”进行文化交流,有一对一的英文教学,也准备了一些小游戏,如英语连连看、英语九宫格,想练习口语的市民可以过来试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一览 通讯员 汤臻 周大伟    编辑:汪浩    
     图库
澳大利亚红土沙化 ...
“救命肺”6小时历...
人生璀璨如烟火
哈萨克斯坦庆祝反 ...
Angelababy鲜红写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湖南县长给杭州书记写信 为了来阿里寻一个农...
·杭州举行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第一批100个防汛 ...
·杭州地铁2号线庆菱路站至建国路站区间隧道贯通
·杭州4月城西城北最拥堵 下阶段交通将有好转
·杭州少男“命根子”扭转180度!专家提醒青春...
·助力G20 下沙500余名志愿者青春开跑
·杭州首个景观人行天桥庆新天桥5月底投入使用
·“金毛”在宠物店洗完澡离奇吐血亡 主人获赔2万
·女子与夫争吵在米中下毒 因家中钱财由公公管理
·乘机途中老人昏迷 足球队队医参与抢救未果

加拿大遇史上最严 ...

渴望和平

孙燕姿晒照庆结婚5...

钟嘉欣宣布怀孕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