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清明节当我们在墓前祭奠亲人时 有一群人在这里为“无语良师”献花
2016-04-04 07:13:32 杭州网

遗体捐献推动了医学发展,未来仍需要更多捐献者的支持

已退休的任国良老师,曾是浙大医学院人体解剖实验室的主任,在他近40年的科研生涯当中,见证了杭州遗体捐献的进程。说起遗体捐献的医学意义,任老师也颇有感慨。

“遗体捐献者对医学的发展起到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对于学校教学、科学研究、器官移植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任老师说。

在教学上,每一个合格的医生,都要经过严格的理论以及实践的考研,而人体解剖,是医学教学上不可或缺的一环;

在科研中,许多疾病的病因尚处未知,例如高血压、帕金森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疾病,遗体捐献者的支持推动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在器官移植方面,一些捐献遗体的年轻人,他们的皮肤、角膜、器官等都可以帮助其他生命的健康延续。

退休后的任老师,如今又参与到浙大的“中国人脑库”研究当中来。他告诉记者,人脑的研究,对于人类的多种疾病问题的解决有重要意义,相比于一些医疗技术发达国家已进行了三十多年的人脑研究,中国尚处于起步阶段。

“现在人们的思想已与从前不同,遗体捐献者越来越多。类似人脑研究这样的医疗事业的发展,仍需要志愿者们的支持。”任老师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庞菁涵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航拍河南驻马店千 ...
凭吊南京大屠杀遇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日最大在野党民进 ...
春晚皇后"蔡明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珠宝店价值20余万首饰不翼而飞 警方5 ...
·拼车拼得不舒服 两女子大打出手进了派出所
·铁与火之歌中的“剪刀之冠”
·比“颜值” 赛手艺 品尝春天的味道
·“和意自然”画展开幕 去西子湖畔看“江南虎...
·清明假期杭州哪些路段易堵?交警发布出行攻略
·西溪花朝节约不?外围区域不落幕 姹紫嫣红持...
·三位九旬常平阻击战参战老兵,清明故地凭吊战友
·武大为实验动物竖碑 医护人员“慰灵碑”前排...
·南昌市民扫墓被雷击续:事故造成一死三伤

美呆!旧书变身艺术品

揭日本相扑手日常 ...

50岁刘嘉玲写真风韵足

包贝尔秀婚纱照 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