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小伙子初一开始学钢琴 被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录取
2016-04-03 07:10:18 杭州网

弹钢琴真的很苦很苦

方诚的爸爸妈妈,开一个小画廊。吴女士说,他们家里条件一般,在美国读书,方诚拿到了奖学金,所以相对来说,负担小一点。方诚很懂事,回国的时候,教小朋友弹钢琴,或者帮人家谱曲,赚钱贴补学费和生活费。

吴女士说,回想起儿子这么多年,真是吃了很多苦。儿子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都哭了。

高中时期,为了考上海音乐学院。方诚同时向四个老师学钢琴、美声、即兴伴奏等课程。早上五六点钟,就要起床坐高铁去上海。老师们的家在上海的各个地方,学完四位老师的课程,回到杭州已经是晚上10点了。

在美国,方诚拼命地练琴,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非常难,弹起来要非常用力,因为弹奏的时间太长,小拇指的指甲盖都弹得掀起来,弹出血了。

不过,虽然练得很辛苦,方诚还是没有被上海音乐学院录取。于是,家里决定送他去留学。2013年11月,方诚被美国犹他谷大学音乐学院和波兰一所大学的音乐学院录取。最后,他们选择去美国。

方诚说:“犹他谷大学是综合大学,文凭总不如专门的音乐学院好。我当时就在想,父母花这么多钱,这样的文凭根本不能回报父母。我在美国一直很努力,成绩都是全优的,拿了两份奖学金。然后就申请了洛杉矶音乐学院,被录取,我赶紧转学过去,好在学分还是认的,前几年没白学。之后,我抱着试试的心态,报考了伯克利音乐学院,终于被录取。现在学的专业是钢琴表演和作曲双学士学位。”

方诚说,他打算学成之后回国,自己谱曲,自己演奏自己的曲子。现在他已经谱了一些曲子,其中有一首是写杭州的,叫《烟雨江南》。

老师说方诚非常刻苦

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的一位老师,曾经在方诚初三的时候,教过他弹琴。他也知道了方诚被伯克利音乐学院录取的消息。这位老师说,刚接触方诚时候,其实并不看好方诚。“他学琴太晚了,很多人四五岁就开始学琴了。不过他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刻苦的学生,在识谱上也有天赋,进步很快。”

这位老师印象很深的是,一次他问方诚,每天练多少时间。“方诚回答8个多小时。我当时以为他是注意力不集中,效率不高,后来听他说完成老师的作业后,他还要花大约两个小时,练习以前弹过的曲子,练习自己喜欢的曲子。这很难得。”

伯克利音乐学院

被誉为流行音乐家的圣地

伯克利音乐学院始建于1945年,在音乐界内被称作“流行音乐家的圣地”。

昨天,根据一些媒体报道和杭州部分音乐人的介绍,伯克利音乐学院最初教授当时还不登大雅之堂的爵士音乐,最开始只有一位学生。随着音乐的发展,学院又增添了乡村音乐、蓝调以及摇滚乐等课程。

很多耳熟能详的流行音乐明星,曾在伯克利音乐学院求学,比如,王力宏、韩国鸟叔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程慧雨    
     图库
姹紫嫣红惹人醉
安全教育进校园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日最大在野党民进 ...
朱孝天间接承认已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和意自然”画展开幕 去西子湖畔看“江南虎...
·清明假期杭州哪些路段易堵?交警发布出行攻略
·西溪花朝节约不?外围区域不落幕 姹紫嫣红持...
·西溪花朝盛装而来 十二花神现身杭城
·上城区2016招生方案公布 名校新增校区 强强 ...
·下沙首创公共自行车自动补胎
·清明期间家火山火都得防
·京藏高速居庸关段暴堵近12小时 直升机巡查路况
·清明假期迎客流高峰 铁路首日发送旅客1180万...
·武汉丧葬品市场成腐败"重灾区" 员工吃骨灰盒...

美呆!旧书变身艺术品

揭日本相扑手日常 ...

包贝尔秀婚纱照 喜...

章子怡欲带女回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