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美女学霸沈佳文 比哈佛还难考的密涅瓦大学录取了她
2015-12-21 06:36:42 杭州网

    

暑假在美国

    沈佳文

    爱好摄影    

    我是那种喜欢就一定要试一试的人

    前几天,杭二中的美女学霸考上哈佛,在网络上狠狠地红了几天。大家还没淡忘,杭州又一位美女学霸在网上红了。她是杭州外国语学校剑桥国际高中高三女生沈佳文,据说考上了比哈佛还难考的美国密涅瓦大学(Minerva Schools at KGI)。

    看到美女照片,网友们大呼:“沈佳宜真人版,更美更励志。”还有人在看了沈佳文的家庭背景、学习经历后感叹:“这世界是怎么了,比你长得美、成绩好、家境好的人还比你努力!”

    昨晚,杭外证实:这女孩确实是剑桥国际高中的沈佳文,已经收到密涅瓦大学的录取通知,最终会不会去,她还在考虑。

    美女学霸有多拼,你可能不知道

    “美女学霸”沈佳文是杭州人,1998年出生。爸爸是做外贸工作的,常出国,接触到不少国外信息。他说,去不同的地方学习,对整个人生都很有帮助。所以早在儿女上小学时,就为她做了出国的打算。佳文还有个弟弟,正在读初二,将来也打算出国,两人在家常用英语交流。

    昨晚联系上沈佳文,小姑娘声音甜甜的,很有礼貌地介绍自己的情况:“小学先在绿城育华,后来转学到求是,本来说好初中送我出国,结果爸爸舍不得,我就上了十三中。后来说高中出国,爸爸又舍不得,让我进了杭外剑桥高中。现在要读大学了,爸爸留不住了,哈哈。”

    一直以来,佳文学习好、英文好、爱好广泛。和《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里的沈佳宜,名字仅差一字,形象又好,因此得名“美女学霸”。

    最近这段时间,一有美女学霸的信息,就会爆红网络。人美,家境又优越,学业还那么优秀。不少网友质疑,她们取得好成绩,就是因为好家境。说话不能这么绝对哦。家境优越,确实给了她们很多资源和机会,看得更多,见识更广。但是她们有多“拼”,你可能并不知道。

    我们来看看,沈佳文除了从小学到高中一直名列前茅,她的业余时间都干了些什么——

    小学、初中都是浙江省电视台的小主持,定期录节目,参加比赛、活动;

    初中时,是浙江美术馆的校园大使,到各校宣传浙江美术;

    初中担任学校摄影社副社长,管理摄影社,定期搞活动、做展板;

    初中毕业的暑假,在小区里贴广告,做家教,教几个孩子学英语;

    到高中了,跑步很好,是校田径队的运动员;

    参加机器人社团,去澳门参加全国比赛获得一等奖;

    参加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获得杭州市和浙江省的冠军;

    担任杭外电视台台长,兼做主持人,确定拍摄主题和计划等,定期推出节目;

    假期在上海的卡西欧公司实习,帮他们拍摄宣传片;

    初一假期独自去美国,申请了短期课程,学习后再独自回来。今年暑假一个人去美国布朗大学参加两周的社会学课程,和各国学生一起讨论种族歧视、性别歧视等话题。

    ……

    不难看出,她的时间排得非常满,问她累不累,她说都是自己喜欢的事情,累了也开心。小姑娘说:“这几天很多人转我的消息,弄得很神的样子。其实没什么,我是那种喜欢就一定要试一试的人。我很享受这个过程:不断寻找自己,对自己的未来有一定主导权。”

推荐阅读:

杭州反腐力度大 1至11月抓了441名党员干部

杭州公共自行车明年更新一万辆 扫码就能租

新一轮降雨明天杀到! 周末杭州又有冷空气

杭州向世界问好

文二路和教工路成11月早晚高峰"堵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叶海涵    
     图库
欣赏线条之美
中国足球这一年
人生璀璨如烟火
伊拉克40年来首次 ...
6岁小芈月香港逛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广厦险胜稠州李春江不满 魔鬼三连客是“真正...
·又是别人家的老板!杭州环卫公司老板今年花2...
·不会忘记您!杭网义工带着米、油、洗护用品 ...
·2015杭州市最美预防接种医生评选结果揭晓
·滑雪节现场比基尼女孩挨冻表演 游客心疼感慨...
·杭州17岁男孩被丢医院700天了 李邦贵爸爸, ...
·杭州市民合唱团举办五周年新年音乐会
·中纪委机关报谈官员争斗 可能演变为派系之争
·东莞工厂里三成工人是学生?学校送一人拿万元
·"猴哥"下山农户家中定居 3次放归森林3次回家

空姐挂历

“肚皮舞”者的不易

《芈月传》霸屏 古...

演艺界最美女摄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