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暖!杭州八旬阿婆被卷入车底 十多个街坊冲来抬车救人
2015-12-20 07:31:09 杭州网

    及时被众人救出来的老太太头部有擦伤,但好在没有生命危险

救人者之一项师傅。

    救人者之一项师傅。

救人者之一罗师傅。

    救人者之一罗师傅。

    杭城这几天连续的低温让大家不禁都捂紧了衣领,不过昨天上午发生的一桩事情,却让人们感受到了寒冬里温暖的一面。

    事情发生在杭州兴隆社区西区。一辆香槟色的SUV在倒车时,不慎将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卷入车底;更让人揪心的是,老太太卷入车底后还被拖行了十多米远,而司机一直没有意识到出事了,直到小区里的住户高声提醒后才停了车。

    此后,当有人喊了一句“老人被车压了,快来帮忙!”,一下子就围拢过来十多个人,大伙儿合力把车抬了起来,将老太太从车子底下拉了出来。

    老太太最后被及时送到了医院,无生命危险。而众人抬车救人的义举让人难以忘记,就如同冬日里西湖湖面上的冰花一般晶莹剔透,让我们看到了人性中的善良与美好。

    司机在小区里倒车,不慎将老人卷入车底

    兴隆社区是个老小区,西区位于海潮路和茶亭弄附近,小区内都是7层高的楼房。和许多老小区一样,兴隆社区西区内的路面也不算宽敞。

    昨天上午,走进社区南门没几步路,记者就看到地上有一摊还未完全干透的血迹,血迹上留有一些头发。

    进入南门的右手边是几幢7层高的居民楼,居民楼之间有小弄堂,住户们会把私家车停在弄堂里。

    小区的住户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昨天上午8点40分左右,当时一辆SUV正从南门进去往前的第二个弄堂里准备倒车出来,结果在往主干道拐弯时,把一位老太太带倒了。

    “冬天冷,估计司机开车时窗户是关牢的,可能听不到车外的声响,没有在第一时间察觉到自己撞到人了。”一名住户推测说。

    带倒老人后,SUV继续往南门倒车,直到快开到门口时,有住户发现有个老人家倒在车底下,赶紧叫停了这辆SUV。此时,距离老人被带倒的地方已开出了十多米远。

    或许是由于司机倒车时车速并不快,加上老人身材也比较瘦小,居民把车叫停后,老奶奶的脸上和手上虽然有擦伤,但神智还是清晰的。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华炜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欣赏线条之美
中国足球这一年
人生璀璨如烟火
伊拉克40年来首次 ...
6岁小芈月香港逛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民合唱团举办五周年新年音乐会
·杭州西湖区居民楼火灾多人被困 成功获救
·CBA浙江德比周日杭城上演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书法篆刻艺委会19日在杭成立
·【杭网观影团】陈思诚、王宝强如何《唐人街 ...
·杭长高速公路延伸线(吉鸿路)通车 缓解杭州...
·广厦12连胜首夺半程冠军 李春江:只是暂时的
·琼瑶诉于正抄袭案终审胜诉 于正赔偿500万元
·中国每年因过早拆除房屋导致浪费超4600亿元
·离异男子让3名情妇为其贩毒 三女共处一室

空姐挂历

“肚皮舞”者的不易

《芈月传》霸屏 古...

演艺界最美女摄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