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小学生迷恋玩游戏 竟偷妈妈的钱去报刊亭买点卡!一买就是……
2015-10-28 14:23:14 杭州网

    报刊亭向小学生售卖虚拟点卡竟很普遍

    记者随机走访了城东、城西多所中小学附近共计20家报刊亭及文具店,仅有4家表示没有游戏充值卡及相关商品出售,这当中有2家不出售的理由是“卖完断货”,并表示可以帮忙网上充值。除此之外的16家,学生都能轻易地在店铺中买到游戏充值卡,店铺均无相关禁止标识。

    丰潭中学附近的一位老板说,他不卖游戏充值卡是因为利润太低。“一张100元的卡,利润也就两三角,没意思。”

    另一家文具店的老板娘的话堪称“业界良心”:“我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将心比心,不能卖。哪有家长让小孩子玩游戏的,肯定是小孩子偷着来买的。”

    记者还对学生进行了采访。在采荷二小门口,记者先后询问了5名男生,哪里能买到游戏充值卡。5名男生分别指向了位于学校附近的两家文具店,并表示不是自己曾经买过,就是陪同学买过。记者根据学生指引找到两家文具店,一家的老板表示卡已卖完,另一家则说“备货充足”,各大游戏运营商的游戏充值卡都有。

    记者致电市工商局市场管理处,一位陈姓女工作人员表示,这并不在他们指责范围内,遇到这样的情况,通常由辖区市场监管所处理,发现一例,处理一例。

    然而,与商家的“来者不拒”以及学生的“轻车熟路”相比,家长们基本都处于“蒙在鼓里”的状态。记者在各中小学门口随访家长发现,家长们对于商家向未成年人售卖游戏充值卡的情况毫不知情。

    如果是这样的态势,家长“组团维权”恐怕依旧难以避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夏欣 通讯员 黄胜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英上空现椋鸟群变 ...
青运会赛场倩影
人生璀璨如烟火
八哥集体迁徙
郑恺白富美女友私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娃哈哈未来城英语“小达人”王者归来
·第12届中国城市网盟年会在昆明开幕
·千岛湖建兰中学2017年将开国际班 IB课程有望...
·10月31日起 杭州康宁路部分路段封闭施工半年
·杭马周日开跑 周六晚起杭州部分道路交通管制
·全国“程序猿”和动画绘制员的“巅峰之战” ...
·优步在杭州发布音乐拼车站 未来或全城覆盖
·的哥酒后吹出596mg/100ml 刷新当地醉驾最高纪录
·男子手机电脑被盗怀疑室友 请朋友假扮警察逼供
·货车深夜侧翻 受伤司机怕60多万货被哄抢不肯...

豹2坦克碾压小汽车

叙政府军坦克攻打 ...

模特彩妆造型走秀T台

明星整容前后对比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