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独居老人4天前才出院回家 昨天他躺在床上没能再醒来
2015-09-08 06:37:48 杭州网

    曾拒绝社区配备紧急呼叫报警器

    言谈中,陈小姐说起父亲陈大伯,一直用“他”做称呼,生硬,并不亲昵。

    陈小姐没有否认这种生疏,“我父母离婚都30年了,我很小就只跟着妈妈生活,加上我平时工作也忙,有家要顾,和他来往也不多。”

    周围的邻居也说,平日里陈大伯都是一个人,独来独往,在小区里散步见着人,也很少和人打招呼。

    魏阿姨也说,陈大伯很少出门,一般在外面吃个早餐就回家了。偶尔端个凳子在房门口坐坐,不太爱走亲戚。“好在他外甥一家离得近,常来看看他。”

    记者从窗户里往陈大伯家看了看,家里几乎都没有什么电器,没有电视,也没有空调。“当时他外甥怕他热,心脏不好,想送他空调,他都拒绝了。”魏阿姨说。

    陈大伯的固执不止于此。看着陈大伯一个人住,没人照顾,陈大伯的弟弟也忍不住地劝陈大伯入住老年公寓,不过陈大伯却怎么都不愿意。“当时我哥哥想购买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但是因为申请条件不够,所以就作罢了。”陈大伯的弟弟说。

    “我们也曾提议给陈大伯配诸如像紧急呼叫报警器这样的设备,可是老人比较固执,都拒绝了,唯一就是有部老年手机,但是还不常使用。”胡书记说。“其实对于独居老人来说,最好的关怀还是来自子女家属的照顾。”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实习生 黄飘 记者 金洁珺    编辑:郑海云    
     图库
盘点世界上那些壮 ...
郎平率中国女排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孩子,祝你好运!
华人女星的军装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庆祝第31个教师节 上城区帮助教师实现繁星般...
·第九届全国残运会浙江代表团举行出征仪式
·5分钟搞定当天到账 杭网记者体验杭州公积金 ...
·浙江“十二五”污染减排提前一年实现目标
·杭州地铁2号线学院路站施工 文二路建议绕行
·10月1日起 杭州全天高污染车辆禁行
·对撞追尾的车祸咋接二连三?
·大学生工地挖隧道2个月买电脑 住酒店即被盗(图)
·重庆叫停"宠物公墓"项目 官方称系业主炒作
·四川九龙3.7级地震造成460户受灾 部分房屋受损

英国未来战舰 考验...

迷失方向!全球八 ...

柏林老爷爷时尚街 ...

武音校花许晓诺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