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稻香园小区三方协商有了结果 问题电梯要大修
2015-09-01 09:12:01 杭州网

    本报8月21日《问题电梯去留如何》的报道推出后,引起杭城居民及相关部门高度关注,在网上也引发了问题电梯该修还是该换的热议。

    8月30日,杭州稻香园小区决定,对小区南区28-4幢的问题电梯进行大修。这一决定,是由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三方参与的联席会议共同作出的。此前的居民投票,由于回收票数未超过总票数的三分之二,因此居民投票被认定无效。稻香园小区物业经理郑素说,“这个决定公示到8月30日刚满一周,没有居民提出异议。”

    业主代表郑永春告诉记者,最初自己也是赞成电梯换新,不过后来征询了电梯厂家和专家意见,也请电梯专家现场来勘察过,大楼电梯的控制面板等核心件质量还是可靠的。负责稻香园电梯维修的奥的斯浙江分公司工程师金春海表示,经过多次检查,稻香园小区的电梯只是曳引轮、钢丝绳等部件磨损严重,核心器件完好无损,“稻香园小区电梯轿厢、控制柜等部件的质量都属上乘。”因此,小区选择了性价比高的大修方案。

    “等稻香园小区电梯全部维修好之后,杭州市特检院会对电梯进行验收,验收合格才能使用。” 杭州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副处长袁剑锋说。“大修速度比较快,顺利的话一个月之内修好。”郑素说,公示结束后立即进入维修阶段。

    ■ 链接

    “7·30”新华坊事件之后,杭州市质监局会同安监局开展电梯安全整治行动。截至8月20日,已累计检查电梯15355台,占全市近8万台电梯的两成;发现隐患413处,其中236台电梯隐患严重被关停, 21家单位存在明显的管理问题被立案查处。“对于这些问题电梯,我们发布了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相关单位对电梯进行彻底大修或者整体换新。”袁剑锋表示。接下来,杭州市质监部门将对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集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和督查行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健 记者 毛珺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西班牙摄影师拍水 ...
揭秘9.3大阅兵上最...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国未来战舰 考验...
旧照里的惊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服用这七类药后 小心别“药驾”
·低价红酒卖出千元价格 杭州一酒托诈骗团伙被...
·杭州启动“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国家智精残疾人托养服务标准化试点在杭州启动
·2015苏浙皖赣沪“质量月”活动在杭启动
·千名师生在开学典礼上大玩“破冰”
·设小金库 要好处费 杭州市纪委点名通报12起 ...
·9岁儿童偷350元换硬币玩游戏 家长砸游戏机
·男子出国买2000元威士忌 机场打包运费1720元
·重庆11辆哈雷摩托驶上高速 时速超过110公里

“世界第一美少女”

一周看天下

武音校花许晓诺清 ...

90后学霸女神校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