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助学活动持续升温 中天集团资助930名学子
2015-08-27 08:17:09 杭州网

    本报杭州8月26日讯 开学的脚步近了,寒门学子的大学梦也近了。自本报与省青基会联合开展“圆梦2015——关爱贫困大学新生”活动以来,社会各界响应热烈,爱心活动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优秀贫困大学新生得到了帮助。

    日前,一直以来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公益事业的中天集团致电省青基会,表示今年愿意资助930名浙江籍贫困大学生。

    “中天集团的助学活动可以追溯到1994年,从当时的零星助学到1997年后的大规模助学,近年来每年我们都在全国范围内帮扶近两千名寒门学子。”中天集团爱心慈善基金会理事覃达霖告诉记者。

    如今,“人人可慈善·人人应慈善”的理念已在每一位中天集团员工心中扎根。“大学生是未来的希望,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是企业回馈社会、承担社会责任的最好方式之一。”覃理事说道。据统计,截至2014年,中天在全国范围内的助学人数已经超过17269名,帮扶金额超过5000万元。中天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助学行动将一步一步坚实地走下去。

    在爱心传递的同时,各地也在努力寻找更多需要帮助的寒门学子,确保每一个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都能上大学。

    来自武义的雨儿,在今年的高考中考取了653分的高分,被浙江财经大学税收学专业录取。雨儿一直是班上的佼佼者,不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还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高一起,她就开始到武义的图书馆做义工,“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作家,在图书馆当义工不仅可以帮助那些经常来看书的老人,还可以让自己看更多的书,开阔视野。”

    然而,因为各种原因,雨儿父母经营的茶园亏损严重,生活拮据。高一时,雨儿不幸右锁骨骨折,前后两次手术,花去了近5万元医药费,经济负担更重。

    如今,雨儿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还没有着落。她说:“我想继续我的学业,希望有人能帮帮我,让我圆了大学梦。”

    如果您被这些懂事而乐观的孩子所感动,请加入到我们爱心助学的队伍中来吧!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 通讯员 李灵    编辑:郑海云    
     图库
盘点世界上诡异奇 ...
走进胜利日大阅兵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叹为观止!盘点世 ...
柏林老爷爷时尚街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构建“三位一体”立体交通网 德清打造杭州都...
·浙大首届“新农人“论坛开幕
·杭州天子岭要建个特色小镇
·杭州停车收费差别化政策实施一周年 泊位周转...
·江干区横一港通过消除黑臭河预验收
·杭州控烟条例施行5年 城市居民吸烟率下降近5%
·台湾超人气教师王政忠来杭州了 揭秘“偏乡教...
·重庆一资料员利用改写房屋拆迁面积收237万元
·男子因与侄子发生口角 掘开嫂子坟墓报复
·女子拐婴儿刑满又被控盗窃 面对监控坚称没干

荷兰阿姆斯特丹帆 ...

日本“最美”高中校花

90后学霸女神校花 ...

范冰冰晒中性写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