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不速之客”大闹318路公交车关于饲养烈性犬,你怎么看?
2014-12-02 07:17:50 杭州网

    赶跑乘客、安抚无效、发飙咬人

    “不速之客”大闹318路公交车关于饲养烈性犬,你怎么看?

    登录城市通“阿猫阿狗”圈子,亮出你的观点 

蒋建伟向罗威纳吹射麻醉针。

    公交车上突然闯进了一头猛兽,很多人都会感到毛骨悚然。

    这样的惊魂一刻,昨天出现在318路公交车上:一条体型庞大的“藏獒”大闹位于转塘的公交318路终点站——桐坞高山茶村公交站。这条大狗不仅赶跑了车上的乘客,还将来“劝降”的人咬伤,“霸占”公交车后,呼呼大睡。

    这家伙到底是什么来路?

    A

    公交车上的“不速之客”

    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狗仍在318路公交车上安睡,车站工作人员已将门窗紧闭,以免它流窜伤人。

    经专业辨认,这条肇事犬并非藏獒,而是杂交的罗威纳犬。车站工作人员说,它起码有80斤重,站立时有1米多高,大约能到一个成年男子的腰部。

    318路公交车驾驶员黄师傅当时心有余悸,他说,附近经常会有狗跑来跑去,但一般都是家养的小型犬,这样的大狗,还是第一次看到。“早上8点,这只罗威纳就突然上了一辆在总站停靠的空置公交车。工作人员用附近的一只小狗将它引下了车。”

    半个小时以后,黄师傅开车进站准备下客时,“恐怖袭击”发生了:黄师傅一打开车门,罗威纳就从后门蹿上了车。此时,车上还有七八名乘客,都吓得不轻,黄师傅指挥他们赶紧从前门逃离。

    接下来,车站工作人员想尽办法,想把罗威纳再次引诱下车。“它起初趴在后车厢,比较温顺,我们就试着用鸡骨头等引它下来,可它就是不中计。后来,我们又用拖把在它周围拍打,想将它吓跑,它还是不肯走。”

    僵持了2个多小时,上午11点,介于这条狗体型较大,又是较为凶猛的类型,工作人员只好紧闭车门,并联系了西湖城管之江中队前来协助。3名城管队员在对现场进行初步判断后,向市城管委直属大队求助,请专业捕犬队员来助阵。

    B

    自告奋勇的大伯铩羽而归

    一般情况下,处理这类比较凶猛的犬种时,城管队员会使用麻醉针,之后辅以网兜、钳子,以及绳子等工具,将犬只运走。但麻醉针需要上报审批后才能使用,所以需要一些准备时间。在等待专业捕犬队员时,一位60来岁在附近工厂上班的大伯自告奋勇,赶来帮忙。

    也许是急公好义,大伯不顾工作人员再三劝阻,上前尝试安抚罗威纳,并想趁机将它引诱下来。一开始,罗威纳的确表现得比较温顺,但由于现场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它开始显得有些焦虑,时不时龇牙咧嘴,并开始狂吠。

    当大伯第二次去尝试抚摸罗威纳时,这个大家伙发飙了,一口咬向了大伯。尽管冬衣厚实,大伯的左手臂还是被咬出了血痕。大伯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注射狂犬病疫苗。

    之后,城管队员封锁现场,严禁无关人员靠近这辆装有“危险品”的318路公交车。

    C

    中麻药20分钟,它才倒下

    中午12点左右,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市城管委直属大队第一中队副中队长蒋建伟,作为抓捕工作的先锋,亲自上阵,进行吹管麻醉。

    所谓吹管麻醉,就是将一根长约60厘米,前段装有麻醉针的管子,从公交车的车窗伸入,在后端吹气,借助空气推力,向狗发射麻醉针。

    麻醉的过程并不顺利,由于罗威纳躺的位置是在狭窄的走道上,瞄准比较困难,第一针未能命中。于是,蒋建伟补射了一针,终于射中。

    大约过了20分钟,罗威纳这才浑身无力地趴下。随后,他用准备好的绳子套上了狗的脖子,和其他城管队员以及公交车站的几位年轻力壮的司机一起,把被麻醉了的狗抬上城管执法车,送往杭州市犬类收容中心。

    D

    狗主人或将面临高额罚款

    罗威纳犬属于大型犬类,蒋建伟从它的毛色以及呕吐出来的食物判断,这条狗必然是有主人的。“这种狗不仅属于大型犬类,还属于烈性犬,比较凶猛,随时可能被激怒,非常容易出事。如果被这种狗咬到,最坏的情况是连骨头都被咬碎。”

    发生这次事件的318路公交站,位于靠近绕城高速边缘的城郊结合部,是市养犬重点限制区域和一般限制区域的交界处,但仍旧属于之江风景区的一部分,居民不能在这一带饲养大型犬类。西湖城管表示,截至目前,相关部门仍然没有找到狗的饲养人。据了解,如果狗主人没有办理狗证,将面临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城管部门提醒,养狗的市民能够引以为戒,为自己的宠物负责,确保昨天公车上的“惊魂一刻”不再上演。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有些大型犬看起来比较温顺,也不要轻易靠近、随意触摸,以免无意间激怒它们,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不少大型犬和烈性犬都有较好的服从性,对主人也十分忠诚。但对于外人而言,它们却是潜在的“杀手”。

    你身边有人养烈性犬吗?对于饲养烈性犬这件事,你有什么看法?

    登录“城市通”手机APP,进入“阿猫阿狗”圈子,亮出你的观点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夏琳 实习生 王一雯 记者 任彦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西湖迎来“七 ...
棋圣吴清源的百年人生
人生璀璨如烟火
艺术家奇思妙想打 ...
抓拍女神美到极致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民积极配合 拱墅区推进垃圾直运试点工作
·杭州市民食盐摄入过量人群比例高达90% 居民...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江干区要将“绿色集市”开进社区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截至10月底浙江省累计报告感染者和病人17964例
·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 防艾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90后宅女200元买5万粉丝做"代购" 骗女研究生9万
·北京一水管发生爆裂 形成近300平米冰挂景观
·男子将出轨妻子扔下4楼致其死亡

吸毒才是真正的毁容

金正恩视察漫画电 ...

2014韩剧最佳情侣盘点

范冰冰出演14岁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