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男子要跳钱塘江 过路人一把拽下他
2014-10-21 06:47:44 杭州网

昨天上午8点30分左右,又是杭城一个平凡而拥堵的周一早高峰,杭城著名“堵点”钱江四桥上层,由南往北,拥挤的车辆排满了整座桥面。

因为在杭州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挂职,每天上下班,住在萧山的汪坚都要经过钱江四桥,沿着复兴路,过隧道,到城西上班。

昨天早上,汪坚和往常一样开车上班,8点不到就上了钱江四桥。因为拥堵,他开开停停,开了20分钟还在桥面上。

此时,广播里正在播报:“四桥上面有一个男子跳桥,两个女人在拉。”当然,汪坚当时没开广播,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只是前方最靠江边的车道,不时有车辆打着转向灯,紧急地拐出来。

8点20分左右,汪坚突然发现了前方的“堵点”:一辆银灰小飞度车停在车道上,车头的前方有一男子已经将一条腿跨越到大桥栏杆外面,下面就是滚滚钱塘江,一个年轻女子死死抱住这个男子,一个老年妇女死命拉着这个男子的一只手臂。

身高1.8米的汪坚是公安出身,凭借多年巡特警工作锻炼出来的敏锐度,他感觉到这个男子明显有跳桥的冲动,不是闹着玩的。

于是,汪坚在超过那辆停着的小飞度车后,一拐头一刹车,迅速下了车。此时,那个年轻女子向过往车辆急切求助,哭着、喊着:“帮忙救救人,帮忙打个110啊。“

汪坚想,打110,估计是来不及了,于是,他缓慢靠近男子,趁男子不注意,一把抱住他的腰部,将这个1.78米左右的大个子男人整个地拽到了桥面上。此时,跳桥男子整个人已经发软无力,那位老年妇女也力竭地瘫倒在了路面上。

这个时候,另一个开奥迪的男子也上来帮忙,将情绪已稍有平稳的跳桥男子和老年妇女一起扶上了飞度车的后座。

此时,交警也到了现场。在确认没事后,年轻女子驾驶着飞度轿车离开了现场。

直到这时,汪坚才发现自己裤子上已都是桥面的灰尘,手臂也因为用力过猛有擦伤。

胡海江是汪坚的同事,昨天一早,他也从滨江开车过桥上班。途中他听到电台播出有人跳桥的消息,但由于车道靠另一边,他开过整座四桥也没有发现警车和跳桥的人。到了办公室,说起早上跳桥的见闻,他才知道原来救人的正是同办公室的挂职干部汪坚,不禁感慨,“真没想到,原来‘英雄就在身边’。”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李光 记者 魏皓奋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宇航员太空站拍摄 ...
2014北京马拉松开赛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顶级航空设计局 ...
陈一冰娇妻海量私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专家展望四中全会:培育法治精神应放在战略高度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 ...
·英国宠物狗袭击案增加 主人或巨额罚款或监禁
·朝媒:美韩核武器协议资料曝光 朝将加强核遏...
·全球原油市场价格4个月跌幅超20% 难快速回升
·南京文交会3天吸客超10万 现场交易过千万元
·澳媒:美极力阻澳加入中国基础设施发展银行
·媒体评茅台酒瓶回收遇冷:别再指望公款消费
·大学生毕业近5年待业在家 用铁锤杀死父母
·男子申请信用卡一年未收到 遭邻居冒领刷6.8万

金正恩同李雪主看 ...

迪拜开放世界最高 ...

陈一冰娇妻海量私 ...

盘点女星惊人绝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