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河高架下重大交通事故深度调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26 06:34   

生命面前,挺身而出是一种责任

柴立青 制图

同样的曝光下,仅有路灯照明,而没有车辆驶过车灯照明情况下的事故现场路段。

同样曝光下的凤起路,距离仅约300米。

他,是一位普通的保安,下班时间喝了点酒

他,先后被三辆车碾压,涉案司机均已锁定

如果前两个肇事司机能及时施救……

如果能有路人更早一些报警并提示后车……

如果斑马线旁的高架桥墩上有注意行人的警示标志……

如果中河高架下的路灯能够更亮一些更多一些……

本报昨日B3版“中河路凤起路口发生重大车祸”引发极大关注,昨天傍晚,记者接到了杭州交警传来的事故通稿。

目前,交警确认了3辆车先后碾压到傅师傅。根据交警通报,事故发生在2013年9月24日19:50许。事故地点为“杭州市中河路庆春路至凤起路间的南向北机动车道上”。

据交警现有调查显示,事发时,傅师傅先后被戎某某驾驶的浙A0SK**小型普通客车、姚某驾驶的苏ET70**号小型轿车、方某某驾驶的浙A529**号小型轿车碾压。

上述3辆涉事车辆的司机,已到公安交警部门接受调查。

另一方面,傅师傅为何倒地?傅师傅是否在斑马线上被撞?这些情况还在调查中。

交警部门还表示,中河路因受高架桥面及路网结构影响,地面道路行车视线不良。

在通稿中,交警部门郑重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中河地面道路视线较差,请过往车辆、行人务必注意自身和他人的交通安全。

记者获悉,在经过尸检以后,傅师傅在事发时为醉酒状态,血液酒精含量为2.59mg/ml。

实地探访

他是谁?浙报公寓的保安

事发时是他的下班时间

根据之前围观者的推断,在事故中丧生的男子是一名流浪者。但当我们昨天上午10点多再次来到现场调查时,发现情况并不是那样。

“老酒鬼啊?他是浙报公寓的保安啊!”一位大姐说,死者平时爱喝酒,这一片不少人都知道他,“你去物业里问问好了。”

浙报公寓物业管理单位是钱塘物业。当值的保安告诉我们,死者确实是他的同事,姓傅,杭州人,“爱喝酒是出了名的。”事发时,傅师傅还没有到上班时间,“他是晚班,要晚上11点才上班。”

“平时他是喜欢喝酒,上班时间我们是不允许他喝的,但是下班时间我们就没法管了。”物业负责人说,傅师傅是一年多以前由社区安排再就业人员工作时介绍过来的,关于傅师傅的生活细节,单位并不是很了解,只是知道傅师傅离过婚,也没有自己的房子。

“路边灯光太暗了……”

傅师傅的亲哥哥重回现场如是说

事故现场附近的高架桥墩上,交警张贴了一张“寻找目击证人”的告示。

昨晚7点多,一位60多岁的大伯看了许久,又向事发的马路上四处张望,似乎在寻找一些什么。

当他得知记者和同事也是来了解此事时,一连问了三个问题:

“我弟弟你看到了吗?”

“躺在什么地方?”

“当时的灯光也是这么暗的吗?”

这位大伯姓傅,今年65岁,他是傅师傅的亲大哥。昨天上午10点钟,他接到妹妹(也就是傅师傅的姐姐)的电话,才知道弟弟遭遇车祸。

根据傅大伯的描述,记者还原傅师傅生前的一些情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俊 曾瑞阳 蔡怀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