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临牌车占了我小区泊位我该怎么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26 06:25   

昨日18:48,陈先生来电:我们是稻香园南区的,我们车位从昨天开始被人占了,车子没有牌照的,只有一张临时车牌,号码是75110,交警说查不到车主电话。我说你们拖走吧,交警说不能拖走的,那我说万一出了事故呢?后来交警叫我打110,但110说不归他们管。物业也不管。我想来问问,这样的事情该找谁呢?

陈先生住在稻香园小区十多年了,他说,小区一直实行固定车位,他家就一辆车,有自己的固定停车位,现在车子是他妻子上下班开开。

陈先生说:“这辆黑色的别克在我们的车位停着,是辆临牌二手车,车上无任何年检标志,还挂着个小牌子写着,临时停车,敬请关照。我们小区的车位没有签订租买合同,每个车位每年上缴1200元使用费,每月都有收据。车位上,我还写了一句话:下午五点后请勿泊车。可经常有外面的车开进来在小区车位停很久。”

稻香园小区宜民物业林主任回复:我们小区的车位所有权属于全体业主,外来车辆我们是不允许在小区内长期泊车的,不排除部分业主亲朋好友临时停泊的情况。车位是相对固定的。我们小区内共300个车位,却有600辆业主的车。我们查到停在陈业主车位上的车是属于稻香园另一名业主的,今天才联系上这名业主。业主说,原来的车牌丢了,在补牌阶段,前几天他出差没注意,会让妻子尽快把车移走。

林主任说,一旦发现外来车辆长时间占据业主原有车位,我们会出面联系占用车位的车主归还车位。我们也在考虑,是不是不固定车位会比较好。

杭州交警支队法制处回复:因为小区泊位不属于道路泊位,管辖权不归交警,小区泊位上的车辆,交警无权拖移。

不过,小区内的大门、消防通道如果被车辆堵塞,根据《消防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可对车主进行处罚,拖移车辆。

杭州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回复:陈先生与物业发生的是事实租赁的关系,自己车位被占用,完全有权叫物业方来负责处理。

杭州绿城物业回复:遇到这类情况,物业是没有执法权的,不论是外来车辆还是业主自己的车辆,停在别人的固定车位,我们是绝对不会采取拖车或锁轮胎这样的强制行为,而是先在这辆占位车上贴上提示,提醒车主挪车,并尽快安排被占位的业主停到小区其他空余但非固定的可用车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85100000热线肖旭、记者蒋大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