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元一盒降血糖假药“黑店”卖500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22 08:00   

临安警方擒获嫌犯,公安部顺藤摸瓜打掉特大制售假药团伙

3年前,来临安谋生的江西男子严某,终因“口才太好”,把自己给套了进去。这个有着8年从业经验的资深保健品推销员,为了利益铤而走险,自己开店卖起了假药。

在把多年推销保健品的那套手段成功用上后,他的名气也越来越大。但很快,临安警方就找上了他。

而随着李某被抓获,这个案子,最终成了公安部破获一个跨省特大制售假药团伙的重要线索。

单价50元的假药 他开黑店卖到500元

严某被警方抓获,已有大半个月了。而他的上家源头被一一抓获,则是上个月中旬的事。要了解这个制售假药团伙的覆灭,最先还是从严某说起。

严某,今年35岁,中专毕业后在老家一家工厂里打工。11年前,严某下岗,20岁出头的他背起行囊到处闯荡,当过服务员,后来从事商品推销,大概从2005年左右开始,专攻保健品市场。

也就在那时,严某发现自己口才不错,加上服务态度诚恳,他很快小赚了一些资金。2010年,他来到临安,还是推销保健品。

日子长了后,严某觉得,如果自己开一家药店掌握货源,就能赚更多的钱。于是,严某时常在网上关注药品的招商信息。

去年10月,他在一家“99健康招商”网站里,看上了一种名为“同仁康克”的降血糖药。招商信息上,卖家承诺前期免费铺货,完成一定销量后还能返利。

严某觉得自己机会来了,立即留下联系方式。几天后,“同仁康克”工作人员王鹃(化名)联系了他。

电话里双方谈妥:卖家发货价每件货5000元,一件100盒,销售价可以卖到500元左右。而销售前期,卖家免费铺货,完成销量年底返利20%。

严某立即答应。没多久,王鹃就给严某寄了一份协议书。

因对方没有要求严某提供任何资料,严某也自然没去调查供货商所在公司的资质。

订好货源后,严某租了家店铺,取了个“时代盛世”店名,没有工商执照、没有职业资格证,就把药店给开了起来。


“同仁康克”起效迅速 客户起疑拿药送检

8年的保健品推销生涯,给严某自己开店带来巨大帮助。他隔三差五地就会到大街上摆个摊,拉个横幅,说是免费测血压,免费给予咨询,趁机把“同仁康克”这种产品,以每盒498元的价格推销出去。

因生意刚起步,严某还常搞一些促销活动,买三盒送一盒,有时还送个血糖仪。这一手,很快给他打出了名气。而在推销的同时,严某也做好服务工作,常打电话给客户询问治疗效果。

还别说,不少人在吃了“同仁康克”后,短时间内确实出现了血糖迅速下降的情况。于是,老客户带起了新客户,新客户成为老客户后又带上新客户,严某在临安高血糖俱乐部等一些组织中的名气越来越大。

慕名去找严某买药的许多高血糖患者中,吴先生是很普通的一员。

有近5年高血糖病史的他,今年4月初得知严某和他的“同仁康克”,随机购买了一盒服用。

几天后,吴先生发现自己的血糖、血压降低都十分明显。他起了疑心:这药,为什么效果那么好?

他拿着剩下的药品,送到临安市药监局请求检测。临安市药监局又将样品送到了上级药监部门检测。

结果,让吴先生大吃一惊。原来,在所谓的“同仁康克”中,确实添加了格列美脲、格列本脲、盐酸二甲双胍等控制血糖的西药成分。但该药中的这些成分配比混乱,虽然能在短期内迅速降低血糖,但存在巨大的副作用,可能造成服用者患上其他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4月9日,临安市药监局将情况移送给临安市公安局,该市经侦大队当日就将涉嫌销售假药的严某抓捕归案,并在店铺里查获2000多盒“同仁康克”等降血糖的假药,涉案价值100多万。

一个跨省制售假药团伙,也由此浮出水面。


临安警方协助公安部 破获特大制售假药案

严某被抓获后,很快交代了自己的供货商王鹃。

经调查,此人自2010年以来,委托不符合生产医药、保健品资质的单位加工假药“同仁康克”等。

对外,王鹃称该产品具备“降低血糖、有增强机体免疫力、生津止渴”之功效,以“先期免费试用、年底返还销售额”等优惠政策,在全国招聘代理商。

临安经侦大队民警通过摸索发现,王鹃的销售网络,遍布北京、河北、陕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

临安市公安局经向上级部门汇报后,公安部立即发起遍及全国的“集群战役”,组织涉案地公安机关开展落地查控。8月19日,公安部组织指挥浙江、陕西、内蒙古、黑龙江、广东等省、区、市公安机关协同作战、全线出击,成功破获该起特大制售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捣毁销售、仓储假药窝点13处,缴获假冒“同仁康克”药品2万余盒,涉案金额达1388万元。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药品事关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莫贪图便宜通过网络、小诊所、小药店购买药品,请选择医院就医和从正规药店购买,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盛静 童国祥 记者 朱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