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少走100米 这次闯大祸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22 07:24   

昨天早上9点不到,60岁的陈大姐正打着雨伞,拎着一只布袋从望江路海潮路口附近的家里出发,去社区服务中心办事。

和往常一样,她没有选择从100米外海潮路的人行横道线过马路,而是从望江立交桥东口处一个护栏的缺口上横穿马路。可这个习惯,这次没给她带来方便,反而捎来了一场意外——就在她快走到马路中央时,一辆飞速驶来的面包车,狠狠撞上了她······

撞到陈大姐的是一辆白色的丰田面包车。记者在现场发现,车头左侧的前大灯已经被撞烂,前挡风玻璃上也有一个大裂缝。

“当时我在店里上班,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响,心里想肯定有人被撞了,谁知道竟然是住在我们旁边的房东陈大姐。”在望江路上开小店的郑大伯回忆之前的场景心有余悸。“陈大姐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怎么叫也没有反应,流了一地的血。当时路上车很少,那辆车应该开得蛮快的。”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望江路的另一侧就是菜场和社区办公地点,如果走斑马线就要多绕几百米路,所以几乎附近所有人都会选择从这个护栏缺口横穿马路。记者在路边站了10分钟,发现至少有三四十位居民从护栏缺口处横穿马路,而一旁常常是飞速驶过的汽车,险象环生。

陈大姐被撞后,立刻被送往浙二医院抢救,不过截至记者发稿为止,陈大姐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肇事司机姓何,30岁左右。据小何回忆,当时他正沿着望江路由东往西行驶,突然看到有一个行人横穿马路。“她的雨伞朝着我车子方向打的,估计根本就没有看到有车过来,我踩了刹车,但是下雨天根本刹不牢,就······”

此外,交警也想通过本报提醒大家:像陈大姐这样喜欢走捷径横穿马路的并不是个例,许多人贪图一两百米的方便省事,结果就埋下了事故的种子。

多走一两百米不算事,真出了事就来不及了,您说呢?

(感谢读者朱先生、周先生报料)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