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自动扶梯卡住6龄童扶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03 07:59   

抢救现场。

开学第一天,开开心心放学的他却发生了意外

事故接连发生,家长还是要看好孩子

昨天,是杭州许多小学和幼儿园开学的第一天。刚升上幼儿园中班的6岁男孩小宝,过完第一天中班生活后,回到钱江小商品城里妈妈经营的服装店。然而,就在等妈妈打烊的过程中,意外发生了:下午5点左右,在小商品市场2楼玩耍的小宝,不慎被卷进自动扶梯扶手和地板的缝隙中,卡住动弹不得。

接到报警后,大关消防中队的官兵立刻赶赴现场展开救援。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消防员终于把小宝从扶手下营救了出来。随后小宝被送往医院治疗,医生说,小宝并没有生命危险。

就在上周六,下沙商贸城,一个1岁半孩子的手掌被卡进了自动扶梯。这样的事故接连发生,孩子贪玩和缺少家长看护是两起事件的共因。我们忍不住多说一句:有自动扶梯的地方,家长还是要把孩子看牢!

“有个伢儿被卡在扶梯下面了!”

昨天下午5点20分,大关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命令:上塘路钱江小商品市场二楼,有个小孩子被卷进自动扶梯缝隙中,急需消防到场救援 。

下午5点27分,大关中队到达钱江小商品市场2楼,发现一个小男孩正以一个非常扭曲的姿势躺在地上,左肩和脖子被卡在一楼到二楼电梯左侧扶手的塑胶条和二楼地板之间,动弹不得,痛得嚎啕大哭,周围聚满了围观群众。

根据以往的处理经验,大关消防中队指挥员马上想出解决方案:用剪刀剪开小男孩衣服,在他被扶梯卡住的地方涂上洗洁精,试图把小男孩拉出来。然而,可能是因为缝隙太小、男孩被卡得太紧,救援人员一用力,小男孩就痛得大哭。

消防官兵马上想出另一个办法:拆开自动扶梯的电梯盖板,扩大空间。经过数分钟的“大动干戈”,小男孩身下的电梯电机盖板被卸下,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地把小男孩从缝隙里一点点往外移动,终于成功把他营救出来,整个过程耗时十几分钟。

救出小男孩后,消防官兵马上把他放在担架上,紧急送往附近的省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赵千翔 见习记者 霍翟羿 记者 陆海峰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