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独自滑旱冰,不满5岁的他被过往小车撞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03 07:31   

和小虎相比,当当(化名)的伤势就有点吓人了。当当也马上要满5岁了,同样很活泼好动。父母让他参加体育锻炼,当当选择了滑旱冰。

当当一家住在杭州城北杨家沁苑,是石桥路德胜路附近一处较大的农居点。虽说是农居点,但杨家沁苑里头市场、超市齐全,人来人往非常热闹。

昨天傍晚6点左右,正是小区里车辆最多的时候。当当的妈妈在厨房准备晚餐,当当则穿上旱冰鞋独自到门口玩旱冰。出门前,妈妈还特别叮嘱过:只准在自己家门口的巷子里玩哦,千万不能到小区马路中间去,车子太多了!

但没想到,一辆小车很快转入了当当家门口的巷子。虽然车速不快,但正好撞倒了不到一米的当当。孩子被撞得正面着地,并由于惯性在地上滑了一段距离,脑袋右侧的头发被擦掉了一片,右脸多处擦伤,满脸是血。哭喊声让大人们马上围过来。

当当随后被送往省人民医院治疗,医生初步判定孩子都是外伤,并无生命危险,不过嘴巴内侧破裂,需要缝针,脸上也可能会留下伤痕。由于头部受到撞击,会否造成颅脑部的伤害,还需留院继续观察。事故原因,交警正进一步调查中。

“我就一个人在家,没想到家门口也会出事。”看着儿子忍不住疼痛而哭嚎,当当妈妈在病床边泪流不已。她说,等出院,第一件事就是给儿子买好滑旱冰用的头盔护肘和护膝。 (感谢读者朱先生提供线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蒋慎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