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半孩子,手掌被卡自动扶梯血肉模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01 07:26   

    家长一不留神,原本晚上就要回老家的“小候鸟”回不去了

孩子的手就被卡在了这里。

孩子的受伤的小手。

    昨天下午1点多,一阵凄惨的啼哭声,从杭州下沙商贸城的手扶电梯上传出来。紧接着,两个大姐冲上了电梯,一把扶起了一个1岁半的孩子。可是,孩子的右手已经都是鲜血,虽然不会说话,但是他凄惨的哭声告诉周围人,自己是多么地痛。

    一不留神

    孩子就出事了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赶到正在救治孩子的杭州市整形医院。在电梯里,记者就见到了受伤孩子的父亲辛师傅,他表情十分难过。

    “我和哥哥都在杭州的工地上干活儿,一个多月前,我老婆和嫂子就带着我的两个孩子和哥哥的两个孩子来到杭州,也算是可以陪陪他们。”辛师傅说,他有一个7岁的女儿和一个1岁半的儿子,哥哥有一个10岁的女儿和一个8岁的儿子。

    今天的事情到底是如何发生的,辛师傅也并不完全清楚,他当时正在工地上工作,由老婆和嫂子陈大姐带着孩子。

    陈大姐也呆坐在手术室外,显然还没有从下午的事故中缓过神来。她告诉记者,本来已经买好了晚上回安徽阜阳老家的火车票,当时带四个孩子去下沙商贸城,是临走给他们买些新衣服带回家的,“刚到的时候,因为手里东西多,所以我就去放东西了,叫几个孩子在边上的椅子上休息会儿”。

    可几个好动的小家伙,马上跑到手扶电梯上玩了起来。陈女士还没来得及制止,悲剧就发生了。 “我听到电梯上有小孩子的哭声,赶紧冲过去。”陈女士说,“小孩手上全是血,我当时吓坏了,抱起小孩就往外跑,包啊行李啊都不要了。”

    好心司机

    接力送孩子去医院

    当时陈大姐身上没有手机,也没有钱,更不认识路。

    辛师傅告诉记者,在这个时候还好出现了两位好心的司机:一位从事故现场把陈大姐和孩子送到了东方医院,连车钱都没要;另一位司机,从东方医院将他们转到杭州整形医院,一路闯红灯,也没要车钱。

    辛师傅告诉记者,他只记住了其中一位司机的车牌号,打算孩子病好了,找到那位好心司机好好谢谢他。

    辛师傅也想通过本报,谢谢另一位好心的司机。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钟英 华炜 记者 陆海峰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