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讨好女友偷朋友东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9-01 07:25   

    表面上与人称兄道弟,背地里却打起了坏主意,为了讨好女朋友将对方洗劫一空,在杭州萧山区务工的小伙张某真是个重色轻友的贼。难得的是,被盗窃财物的小伙小宋不但不责怪他,还愿意替张某求情。遇上这样的兄弟,张某真是羞愧得无地自容。

    合租找工作,兄弟情深

    小张、小宋是河南老乡,都刚满18岁,先前同在萧山一家企业打工。两小伙意气相投,很快成为了好兄弟。后来两人先后离开这家企业,一段时间不曾联系。

    今年8月初,小宋接到小张的电话,闲聊中得知双方最近都没工作,于是小张提议让小宋搬到萧山开发区合租,节省开销,再一起找工作。小宋欣然应允。8月17日,两人到余杭找工作,花了一天时间毫无收获。

    第二天一大早,小宋起床后发现自己的一台华硕牌笔记本电脑、一部诺基亚N8手机、还有4000元左右现金不见了。

    他连忙叫起小张,小张显得很关切:“怎么会不见了呢,昨天一早还在的,我估计是我们外出找工作的时候出租房里进了贼。”说完还帮小宋报了案。

    说来也巧,8月19日,萧山市北派出所便衣民警发现一名正欲出售笔记本电脑的可疑男子。民警跟随男子来到一家电子产品商铺,男子又拿出一部手机出售。

    便衣民警判断,这名男子有问题。带回派出所一查,男子出售的物品就是小宋失窃的财物,而被抓的男子不是别人,就是报案人张某。

    兄弟情不及女友和网游

    张某说,近段时间找不到工作,手头很拮据,一方面玩网游要买游戏装备,一方面要买东西哄女朋友开心,请小宋过来合租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缓解经济压力。

    小宋家里时常给他寄点钱,相对于小张手头充裕些。小张决定向“兄弟”下手。

    8月17日晚22时许,小张、小宋在余杭找了一天工作后回到租房,小张趁小宋洗澡时,窃得小宋放在衣柜内的笔记本电脑、手机、现金等物,当晚小宋并未察觉。为了洗脱自己的嫌疑,第二天小张假装热心地替小宋报案,并声称东西可能是在两人出去打工的这段时间被盗,目的就是为了误导警方。

    小张对自己的行为表示了深深的忏悔。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小宋曾替小张求情,“大家朋友一场,又是老乡,可以的话给他一次机会。”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张科顶 邹艺 记者 朱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