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门”门槛高达半米多 “落地窗”一半变成了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8-30 06:08   

“欣然为我解东阁,明窗净几舒华茵。”自从宋代的苏辙写下这首诗后,窗明几净,就成了人们衡量房屋格局好坏的最基本要求。

随着新楼盘的开发,大大的落地窗、落地门在各间样板房中更是必不可少。当阳光透过大窗户洒满房间,落地窗的确能在瞬间击中购房者的心灵,成为购房的一大理由。

“样板房、沙盘上显示的都是落地门,可交房后一看,落地门缩水成了普通窗户,三分之一变成砖头了。”李先生在星桥购买了美好·桂花金座后,对窗户产生了无比的怨念。

落地门缩水了60厘米

李先生的新房位于星桥板块的美好·桂花金座。今年6月刚交付。买房前,李先生看了样板房,研究了沙盘,还拿着户型图看了半天,最后选择了17层的房子。

“17层客厅和主卧外面有一圈露台,属于额外赠送,家里有孩子,多个露台可以增加孩子的活动空间。”李先生说,买房前,沙盘和户型图上都显示,从房间通往露台的中间是两扇落地门,全玻璃,采光会非常好。

“销售说,其他楼层的房间,同样位置是落地玻璃,我这层有露台,就做成了落地门。”李先生还特意看了样板房,对落地门的设计非常满意,“窗明几净,采光非常好,房间看着也很大气。”

6月底房子交付,由于当时有事外出,李先生让朋友代为收房。“我在7月中旬才看到房子,进门后就觉得房间采光没样板房那么好,我还纳闷,房子在17楼,按理说不会有遮挡物啊。”当李先生走进客厅,被眼前的“落地门”彻底惊呆了,“门缩水了,变成了窗户。”

李先生站在“落地门”前,门槛很高,用尺子量了一下,有60厘米。推开“落地门”,想去露台,1.73米的李先生得来个高抬腿,才能跨过“门槛”。如果是李先生5岁的女儿想出去玩,那得先搬个小板凳才能爬出去。

“这哪里是落地门,根本就是窗户。开发商也太偷工减料了吧!”李先生说,小区1、2、9、10号楼的17层都存在这样的情况,估计有十来户家庭和他有着一样的遭遇。

美好·桂花金座是星桥的一个大盘,由美好桂花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对于李先生家的问题,销售部的朱经理表示落地门下面本身就是没有玻璃的,“那就是我们对落地门的设计,出于消防方面以及业主安全方面的考虑,落地门下面就是没有玻璃。”

李先生对这样的解释非常不满,在双方十多分钟的争执后,朱经理又表示,可以和工程部沟通,帮李先生家进行整改,尽量满足业主的要求。

还有不少窗户存在缩水

徐女士是一位出租车司机,她也买了桂花金座的房子。同样遭遇了窗户的问题。

“我买的是桂花金座1号楼2单元中间套,样板房里,主卧和次卧的窗户占了三分之二的墙面,可交房的时候,窗户全都缩水了三分之一,显得房间特别逼仄。”

徐女士说,自己原本住在临平老城区,老房子楼间距小,房间也小,阳光永远只能晒到一小角。“那样的房子我住厌了,买房子的时候,就想买套视野宽阔、有大窗户、亮堂的房子。”

看了桂花金座的样板房后,徐女士就对大窗户特别满意。“窗户有一人高,窗台和我腰部差不多齐平。天气好的时候,房间只能用窗明几净来形容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