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姑娘挤进一部电梯 超员不超重被困半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8-28 06:48   

有人缺氧有人抽搐有人踹门

有人打电话把银行卡密码告诉妈妈

昨天下午,惊魂未定的姑娘们在医院做身体检查。 记者 江玥 摄

昨天14:27,周先生来电:新塘路119号,有18个人困在电梯里半小时,被送去了邵逸夫医院,听说有人受伤,具体情况不清楚。

核实报道:这次被困电梯的18个人,清一色都是年轻姑娘,而且同时困在同一部电梯里。

她们年纪都在21岁到26岁之间,在下沙一家公司上班,从事服装销售工作。

昨天,公司组织她们来市区参加销售培训,上午培训结束后到位于新城时代广场的新白鹿新塘店用餐。

新白鹿在4楼,电梯直达,中间并不停靠。

中午12点30分,18位姑娘共点了15个菜,包括黄金豆腐、糖醋排骨、四季豆、酸菜鱼、梅干菜馒头等白鹿特色菜,有说有笑,吃得很开心。

吃完饭后,大家乘坐电梯,准备回公司。

姑娘们仗着自己身材娇小,18人都挤进了同一部电梯。

不一会儿,电梯门“叮咚”一声响,显示电梯停在了2楼,接着电梯门自动打开,门口出现一堵木墙,没有路!

门自动打开后,不管怎么按电梯按钮,门始终没法关闭,电梯就这样停在原地,既上不去,也下不了!

被困姑娘:

当时我把银行卡密码

都告诉了妈妈

姑娘们第一反应:电梯出了问题!

起先,大家很淡定,按了电梯里的三方通话,对方回答“电梯可能出了问题,我们赶紧联系物业,通知电梯维保,请你们耐心等待。”

15分钟后,没有等到救援。18位姑娘挤在一起,电梯里渐渐有闷热感,大家开始不安。

被困的小舒回忆说,当时很多女孩都哭了,自己性格像个女汉子,刚开始还忍得住,最后还是跟着一起哭了。“我担心自己就这样没了,当时我脑子里特乱,打电话给我妈妈,说我想她,甚至把银行卡密码都告诉了她。”

小王今年22岁,衢州人,自称有密室恐惧症,被困不久,小王就紧紧握住拳头,身体开始抽搐。

其他女孩见状,赶紧挪开一部分空间,让小王斜着靠在同事肩膀上。

有两三位身体单薄的女孩子吃不消了,开始有缺氧症状,头晕、有呕吐感……

体重才70多斤的朱文燕,平常性格很文静,当时也受不了了,用脚使劲踹木墙,踹完木墙踹电梯。

大家没想到的是,电梯门被踹了两脚后,突然又自动关闭了,然后电梯慢慢降到了一楼。

“叮咚”一声后……电梯安全到了1楼!

当大家安全到达后,姑娘们抱在一起哇哇直哭。据她们说,被困时间从12:28到13:00,共32分钟。

新白鹿的工作人员赶紧将18位姑娘全部送到邵逸夫医院做身体检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董吕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