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孩子真正的优秀 就是学会生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8-28 06:45   

看了红娘工作室的报道 一位爸爸很感慨

昨日08:55,李先生来电:今天快报上有篇报道说优秀的女孩子找对象难。我谈谈自己的观点:每个人都有优秀的一面。优秀不只表现在学业和工作上。有些家长认为女儿是硕士、博士毕业的就很优秀,但说不定娶回来,家务都不会做。其实夫妻幸福不幸福,就像鞋子,穿得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LV的鞋你穿着不合脚也不一定舒服呀。

我觉得,子女真正的优秀就是学会生活,学会争取幸福生活。我女儿今年只考上大专,但我不觉得有什么沮丧。暑假里我鼓励她去学车,去外地旅游多交朋友。现在有些家长把小女孩管得很严,总是怕碰到坏人,其实社会上还是好人多的,哪有到处都是坏人呢?

85100000热线应圆:昨日快报新市井故事版介绍了凯旋街道红娘工作室。报道中提到一位急着为女儿找对象的妈妈,开口就说自家女儿很优秀,长得漂亮,工作又好,可就是找对象不顺,已经32岁了……妈妈说到伤心处,眼泪啪嗒啪嗒地掉。

看了报道,李先生很感慨。他48岁,杭州人,从事文化创意工作。女儿18岁,大专学的是英语专业,市场管理方向。

“女儿长这么大,我就没给她报过什么补习班和特长班。最近外交部长王毅出访时提到一个词,叫roadmap(路线图)。我听到后就和女儿说了,你也要给自己的人生制定一个roadmap。制定者必须是你自己,当然我和你妈妈可以给你出主意。”

李先生说,“比如这次学车,就是我建议她的。8月1日她就拿到驾照了,这半个多月晚饭后都是她开车载我们回家。昨天我还和女儿开玩笑:Amy呀(哈哈,我都是叫她英文名的),老爸真是享受你的福利了,去奶奶家吃饭还能喝口老酒,回家么有女儿开车,老爸觉得超级幸福啊!再比如,她前段时间和同学去厦门玩了,总共3男3女,有些家长会不放心的。但我就鼓励她去,看看美景,交交朋友,蛮好。回来开学了就要收心好好读书,要学出点真本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