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馆门口的一棵行道树倒了 涌出数不清的蚂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8-10 07:46   

    昨天下午,本报96068热线接到热心市民爆料称,杭州体育场路上有棵很大的梧桐树倒在了马路上,影响了正常交通。

    这棵法国梧桐树就在市体育馆门口,树干直径有60多厘米,倒下的是最粗的主杆,记者粗略估计了一下,直径也有30厘米。

    大树内部几乎蚂蚁掏空了

    “当时我坐在里面看监控,看到树倒下来了,吓得我马上跑出来看。”体育馆的保安李师傅说,事情发生在中午12点50分左右。他跑出来时看到,从大树断裂口涌出了无数蚂蚁,“数不清啊,太多了,成千上万吧,看得人很恶心,整棵倒下的树一直延伸到前面全是蚂蚁”。

    记者从大树断裂处看到,内部似乎是被蛀空了,有一块类似“蜂巢”的东西,上面全是小洞,洞里和周围爬满了密密麻麻的蚂蚁,让人头皮发麻。“密集恐惧症啊!”有几个路人只看了一眼,就吓得跑开了。

    下午3点多,两个穿着“XX绿化”字样红背心的养护人来到现场处理。其中一名养护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蚂蚁惹的祸。天牛最喜欢吃梧桐树的枝干,可能因为树表面被天牛啃开了,蚂蚁就进去驻巢了。”时间一长,树内部就会被掏空,很容易造成断裂倒塌。

    城管:行道树正要“大修”

    “十几天前,那棵梧桐树也掉下来一根树枝。”李师傅指着不远处的另一棵法国梧桐说,“当时砸在了一辆车旁边。”

    “体育场路上的行道树是由我们管的,治虫、修剪、浇水等交给养护公司。”下城区城管局河道监管中心副主任骆芳跟记者说,体育场路上有500多棵行道树,几乎都有三四十年的树龄了,“行道树都长得很高,我们担心有安全隐患在,所以一年都要打好几次药”。

    据了解,区城管局相关部门对行道树每三年进行一次“大修”,每年都会“小修”,今年正好是要“大修”的一年,包括修剪阻挡枝、病虫枝,提高树木的抗台能力等,尤其是对病虫害要加强防治。

    “我们以中河路为界,中河路以西到6月底已完成得差不多了,以东是下半年正要实施大修的。”她说,区城管局在下一阶段会对每条道路着重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该修的马上修。   (感谢读者薛先生爆料)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见习记者 钱祎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