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到付款,然后抢快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7-24 06:21   

    小刘,高中生。

    这个年纪的孩子是不是都有点叛逆,千方百计寻刺激。总之,当小刘和同学谈到自己喜欢苹果手机,又不大买得起时,同学建议,货到付款,然后抢快递吧。越说越兴奋,还比拼起来了,谁敢做,谁敢?谁敢!

    同学不过说说而已,小刘倒真的谋划起来了。

    去年5月,小刘下单了。他在网上订了一台白色三星手机,弄了一个偏僻的送货地址。那天,快递员的电话如期打来,见面后,快递员将手机交给小刘查验。小刘趁快递员到快递车上找东西之际,拿着手机逃走了。

    今年2月,小刘再次下单,这回是两部iPhone5。这一回,为了更“保险”,小刘有了新计划,他考虑到自己年纪小也许抢不过快递员,是不是可以和快递员商量平分。一半的货款给快递员,让快递员报假案说东西被抢了,这样快递员赚到钱,又不用负责,而自己也可以付一半的钱就能拿到手机。

    这样想着就付诸了行动,他按照想法和快递员说好,并约定了碰头的地点。但是那天送“快递”来的是警察,快递员报了警。

    案件在审理过程中,法官了解到,原来小刘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离开了他,爸爸60多岁了,在余杭打工。爸爸得知儿子犯罪后,一下子就病倒了。庭审中,小刘也后悔不已,反复说“痛改前非”。最终,法院合议庭在评议后,决定给小刘一次机会,以抢夺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罚金500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余法 肖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