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区劳动仲裁委通过“案件联办”快速解决劳动维权难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7-23 07:47   

对于劳动维权,一想到漫长的诉讼期,老百姓总觉得“拖不起”。不过近期,江干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的“仲裁诉讼一体化办案机制”,让很多案件快捷圆满地解决,为劳动者争取到合法权益。

“仲裁诉讼一体化办案机制”又可称“案件联办”。近来,江干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与区人民法院联系沟通,通过争议联调、案件联办等举措,达成解决劳动争议纠纷的共识。双方又联合出台意见,确立了裁审开庭互听机制、裁判结果抄送制度、诉前保全机制等8项内容。对争议较大、有一定影响的劳动争议案件,仲裁部门立案受理后,还可邀请法官共同对案件进行全面分析。

最近,仲裁委处理的九洲食品有限公司员工维权案即是一例:该公司68名员工因为公司拖欠工资,老板下落不明,向江干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委立案后,马上与区法院联系。5天之内,区法院就对九洲食品办理了财产保全登记,确保员工工资有着落,化解了一起群体性劳资纠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燕子 沈健 记者 汪琦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