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四家银行要同时查我的信用记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7-19 06:09   

前日17:53,马先生来电:我想在杭州买房,现在还没有申请贷款,买房不是要信用记录报告嘛,今天我去人民银行查询了一下个人信用记录,发现人行提供的信用记录单上有四家银行——建行、农行、东亚银行和广发银行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查过我的信用记录。我问人行怎么回事?他们说可能是银行需要贷款审批的原因。我担心是不是有人冒用我的身份去办什么东西。我打到东亚银行去问,他们说要先派人去查一下,其他银行都没有回复。

85100000热线肖旭:马先生三十出头,老家湖北,从事啤酒销售,在杭州四年多。“我没有在这四家银行开通过信用卡,也没有办过借贷,为什么他们要查我的信用记录呢?而且报告上显示的查询原因居然是贷款审批和贷后管理,去年9月到今年6月,共显示了四次信用查询记录。人行说他们是绝对中立公正做客观登记的。”马先生说,他只在建行办过储蓄卡,在广发曾申请过一张信用卡,但并未激活使用。而跟农行和东亚银行可以说没有半毛钱关系。

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回复:出现这样的情况一般有三种可能:柜员操作失误;信用记录系统出现故障;用户忘记自己曾和一些银行发生业务关系(如:办理贷款、开通信用卡使用业务。为他人作担保等)。第三种可能发生率较高。一般能查到信用记录的,用户本人或多或少和银行有过信贷关系。此个人信用记录不具有法律效应,仅供用户个人参考。个人信用记录包含用户的信用报告和近年内被各行查询的记录。

建设银行竞舟路支行回复:人民银行给每个人都建有个人征信系统,各银行的客户贷款记录都要按规定报送在这个系统中。向其他银行借贷时,银行信贷员可在征得用户同意后,向人行申请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多用作个人房贷参考。只要你在建行办过业务就有可能会在报告中综合体现,不一定要办过信用卡或借贷。

农业银行高新支行、东亚银行杭州分行回复:办理贷款、信用卡或者为他人作担保会留有我行的信用记录。只要在我行办理业务,经用户授权,我行才能进入人行征信系统查询用户个人信用记录。如果用户确定未和该银行发生间接或直接的业务关系,却在个人信息报告中多次发现被该行查询则需提高警惕。

广发银行黄龙支行回复:办过我行卡但未激活,应该是查不到信用记录的。用户本人可以自行去人行拉看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报告,有问题的用户可致电人行和相关银行咨询查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