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狠狠心做了10颗烤瓷牙会对身体有影响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7-19 06:08   

昨日19:39,翁女士来电:我从小牙齿不好,还爱吃糖,左边有6颗后槽牙蛀掉了。后来因为一场车祸,上面4颗门牙磕坏了。去年12月,我去了长板巷一家社区医院,索性把10颗牙齿都换成了钴铬烤瓷牙,每颗1000元。一下子换了这么多牙,对身体会不会有影响?听说烤瓷牙材料有可能引起口腔癌,是真的吗?做10颗牙的过程也很痛苦的,过多久需要再更换?

85100000热线应圆:翁女士32岁,杭州人,从事化妆品销售工作。“一提起牙齿啊,我就满肚子苦水。我们这行很重视个人仪表,牙齿不整洁,给顾客的印象都要打折扣,所以我才狠下心做了烤瓷牙。”她说。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修复科的张医生回复:我从未听说过镶牙材料会引起口腔癌,钴铬合金的烤瓷牙材料是安全的,可以放心。做了烤瓷牙,并不是就一劳永逸了,建议每隔半年至一年做个复查,如果发生松动,就要及时修复或更换。保持口腔卫生对延长烤瓷牙使用时间是很重要的,必须早晚认真刷牙,饭后漱口。另外,烤瓷牙毕竟是假牙,像小核桃、蟹脚等较坚硬的食物,还是不要吃了,否则可能造成假牙崩裂。

“钴铬烤瓷牙是比较普通的材料了,每颗1000元左右。我们这里最贵的是做全瓷牙(一种特殊的烤瓷牙,全部由瓷构成,不含金属),每颗要5000多元。很多明星为了上镜好看,就是全口换了全瓷牙,牙齿会像牙膏广告里那样晶莹洁白整齐。”张医生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