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前车驾驶座突然扔出一只易拉罐砸中我车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7-19 06:07   

前日22:45,杨先生来电:今天下午2点50分左右,我开车从临安回杭州,走高速到了青山湖附近,前面有一辆银灰色的车,苏D牌照,从驾驶座窗口扔了个红色易拉罐出来,砸到了我的车头上,之后罐子又滚到了我的车底盘下,再弹了出去。我不敢停车检查,继续开车,进入余杭界,大概3点左右,我打电话跟高速交警反映,交警说这个取证比较困难。(杨先生的妻子接过电话):这种行为实在太恶劣、太危险了!如果砸到挡风玻璃怎么办?那里速度很快,要是我们躲一躲,方向一转,要闯祸的。

85100000热线魏思梦:杨先生反映的情况,不仅是素质问题,严重的还会导致车祸发生。

12122高速交警回复:《浙江高速公路运行管理办法》规定,禁止车上人员向车窗外抛洒物品,如果高速抛洒物被核实,路政管理部门可以对抛洒者处以500元以上罚款。

《浙江省市容环卫管理条例》也有规定,城管执法人员可以对在市区道路上乱扔垃圾的车主进行处罚,金额20-50元不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