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小区摆摊被殴打一度昏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6-02 07:56   

伤人者是小区保安?当事双方说法有出入,警方已介入调查

1991年出生的小唐,平时在杭州靠摆摊出售江苏老家自制工艺品谋生,但昨天上午,他被急救车送进了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还一度出现昏迷。

醒来的小唐和目击者说,是小区保安将他围殴致伤的。据网友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被打后的小唐趴在夕照新村39幢的角落里,身上都是血。

小贩与小区保安起冲突被打伤

夕照新村横穿四季青服装市场,小唐说,之前他一直在滨江的“垃圾街”卖手工编制铁丝自行车等工艺品,但是生意一直不好。因为在四季青上过班,知道四季青附近的夕照新村平时的人流量很大,生意可能会好些。昨天一大早,他骑电动车载着手工艺品进入夕照新村小区,准备在那里摆摊卖他的工艺品,哪知刚把东西从车上拿下来,就被保安发现,保安上前制止并要收了他的货。

小唐说,看见保安要收他的货就急了,求保安不要收他的货。其间双方发生了一些拉扯,突然,一个保安过来直接打了他一个耳光。小唐被打后看对方人多势众,于是他跑进附近一家面馆,拿起一把菜刀又冲了出来。小唐说,当时他只是想拿刀吓唬保安,可以保住自己的货物。

没想到保安不但没有被吓住,反而随手操起身边的椅子,一把将小唐手中的刀打落,其他保安也涌上来,用手中的东西打小唐的头。

小唐说,一开始打他的保安只有三四个,后来一下子来了10几个保安一起围殴他,不少保安手中都有钢管和警棍。路人看到小唐被打,赶紧报警和拨打120。

双方说法不一致,警方介入调查

随后赶至的110民警将部分保安带到采荷派出所。一名保安称,一开始打小唐的并不是保安,而是过路的人,小唐跑到面馆拿刀后乱挥舞划伤了一名保安,保安才将他手中的刀打落。

夕照社区的工作人员称,为了维持小区管理秩序,去年小区的管理权限委托给一家叫“凯盛”的物业公司,上个月起小区聘用了20名保安对小区进行巡逻。保安与摊贩发生冲突,并出现伤人事件也是第一次。

小唐说,自己价值上万元的手工艺品和电动车都被小区保安暂扣。陪同小唐在医院的老乡说,他曾帮小唐去小区找保安要回东西,但被拒绝。

医院的诊断报告显示,小唐头部血肿并有多处血口,脑震荡(意识障碍),身上其他地方有多处外伤,医院先后给他做了两次CT检查。据了解,目前伤者的医疗费暂时由医院在垫付。

由于当事两方的说法存在出入,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对此事开展调查。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朱鑫华 记者 陈洋根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