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小儿一通杭普话电 话那头的骗子直接崩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6-02 08:16   

电话诈骗民间智斗我们报道过一些,前两天,读者杜小姐打进本报热线96068,说的也是对付骗子,主角是她2岁的儿子,不算智斗,纯粹当个好笑的事说给大家听听,我们称“趣斗”吧。

那天上午,杜小姐被陌生来电吵醒,对方开口:“小姐你好,灰常(实际上为“非常”)抱歉通知你,你的医保账户……”一听到“灰常”和“医保账户”,杜小姐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旁边的儿子好奇地一骨碌起身,两岁小儿正处于疯狂热衷打电话的阶段。

杜小姐顺手把手机递给儿子,起身叠被子。儿子一本正经的:喂,哪个。一口杭州话。

不过很快,小子改口普通话“哪位啊”,估计是听到电话那一头是普通话。

后来,依稀听到,儿子说“我的电脑啪掉了(杭普话,意为“破”了)”,“我是说,电脑没开,是黑的”,又说“我正在玩恐龙,嗯,是霸王龙”……

听着这边小孩子的杭普话,估计电话那头,骗子快崩溃了吧。

过了会,儿子似乎还在说,杜小姐问:“宝贝,他还没挂吗”?

“挂了,妈妈,要不,我们再给他发个短消息吧。”

诸位,被雷到没有?哈哈哈。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肖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