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大步向前,冲堵门的女车主喊 去,停我的车位上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25 06:43   

    停车很难。昨天杭州文新派出所官微讲了一个停车的故事,挺让警察们感触:小区里车位紧张,关于没有停车位的业主能不能开车进小区的问题,已经讨论了很久。业主们自动分为两派,没有停车位的要求进,有停车位的不让进。昨天晚上,一辆车因此被堵在某小区门口,两帮人在周围争吵,民警协调一个多小时未果,这时,一个业主勇敢站出来:去,停我的车位上吧!

    事情发生在康乐新村。堵车的是一位开黑色轿车的女业主。当时,车子横在闸道前,后面车子排成了长队,围观的毛估估有百来人。

    女车主准备开进小区,被保安拦了下来,理由是,女车主没有固定车位,小区里也没有闲置的临时车位,所以要求她将车子停到小区外。

    女车主二话不说,熄火,坐在车里一言不发。

    饭后散步的居民越聚越多。意见也分成两派。

    一派挺保安。女车主本来就没有固定车位,小区也没有临时车位,进了小区也会造成麻烦。“其实,头一天晚上我看还有临时车位,就让她进来了,结果她把车停在一个固定车位上,业主回来后,车子没地方停,让她挪开,她就不挪,最后还是找到我。”保安说。

    另一派支持女业主。他们认为,女车主也是康乐新村的业主,车子就应该停进小区,没有不进来的道理。

    康乐新村是1995年建成的老小区。小区里有将近400辆私家车,却只有280个车位,一直以来,实行的都是固定车位制度,新车只能拿号子排队,等空缺。

    今年小区实行道路改造以来,多出了35个车位。小区物业以“先到先停”的方式,让没有固定车位的120个车主,“抢”这35个车位。

    僵持之时,文新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协调了一个多小时,依然未果。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看上去30多岁的男业主大步走向轿车,对女车主喊了一句:“去,停我的车位上!”

    这场战争因为男业主的慷慨暂时平息,但停车难的问题,还在继续……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杨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