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车黄沙倒向一座房子 幸亏宝宝睡的房间门是关着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25 06:40   

    “耀杰!耀杰!”昨天中午12点,在余杭乔司吴家村一间简易民房边,年轻的妈妈声嘶力竭地喊着儿子的名字。

    就在几分钟前,一车装载的黄沙掩埋了整个房子,才满17个月的宝宝,正在房内熟睡。

    “宝宝今天午睡得比较早,我就到旁边去洗个头,刚走开不多久,就听到‘轰’一声。”妈妈姓张,她说事故发生时,自己刚离开宝宝不过5分钟。

    中午11点40分,一辆核载13吨的黄沙车,为了避让对向车道的车子,车轮突然滑出路基,侧翻了。车斗中的黄沙全部倾倒出来,掩埋了整个房子。张妈妈急得眼泪直流,很快就听到了小耀杰的哭声。

    驾驶黄沙车的司机并没有受伤,爬出翻倒的车子,一听说有小孩子被埋进去了,也懵了。九堡中队的消防官兵很快赶到现场,略作勘察后,便调运了挖掘机,先进行大范围挖掘,再用手工的方式,将厚厚的土层一点点挖开。

    12点40分,不停地挖了近一个小时,消防官兵终于从沙层中抱出了小耀杰。妈妈反复检查,小耀杰脸色通红,瞪大了眼睛,好奇地看着周围的人群,身上并无明显的外伤。

    消防官兵说,由于房子没有坍塌,宝宝睡的房门也是关着的,所以十分幸运宝宝没有大碍。

    (感谢张先生提供线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蒋慎敏 实习生 霍翟羿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