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里要评好苗苗 奖状看得头晕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25 06:13   

昨天9:16,戴女士来电:我是杭州一个工厂的,单位每年六一节要开展一个“好苗苗”比赛,对象是职工的孩子,但是现在职工递上来的奖状五花八门,我不知道哪些是含金量比较高的奖状,我担心因为不知道这些,导致优秀的小朋友落选。所以想请你们问问,我感觉你们好像百事通一样。

核实报道:戴女士所在的工厂,约有2500名职工,戴女士是工会的工作人员。

每年六一儿童节,厂里都会举办“好苗苗”比赛。戴女士说,主要是展示职工家庭的照片,如果孩子获得的荣誉被厂里评上奖项的话,还会给予物质奖励。

戴女士每年都会参与评奖活动,从前评奖有几条标准的,例如区级以上的三好学生,市级以上的优秀学生干部,单项获得区级以上荣誉证书(盖有教育部门红章的证书)等。

最近几年,戴女士发现,送上来的奖状越来越五花八门,比如“新思维”杯二年级数学能力检测一等奖(落款单位是全国新思维小学教学教材编委会、杭州新思维教育培训中心);2012年第八届为学杯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落款单位是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评委会、中国修辞学会读写教学研究会);CTVE剑桥杯全国学生能全历奇英语国际大赛杭州赛区决赛第二等级六年级组三等奖(落款单位是浙江省团校)……

“还有一个模型锦标赛杭州小学男子组的证书,落款单位有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协、浙江省妇联,但盖的章却是浙江省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组委会。”戴女士说。“奖状和证书都是孩子们辛苦获得的,如果选不好,会打击孩子的积极性,真的很难。”

杭州市大关小学校长金英说,现在学生奖励证书很多,其中确实有些奖项分量很重,例如杭州市小学类的雏鹰奖,面向的是杭州市或者某个区的所有学生。

杭州市青春中学的周老师说,学校每年招收学生或者推荐学生,主要看证书的盖章单位。

“证书上盖章的单位,必须是教育主管部门或者是教育主管部门下属的行政机构,体现综合能力的证书主要包括教育主管部门颁发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相比较而言,综合类证书要比单项比赛的证书分量重一点。除此以外,类似于民间机构、社会团体颁发的证书都不在保送加分范围之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董吕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