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新江花园电梯配件的贼 抓住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3-05-21 06:00   

昨天下午,杭州江干警方发布通报会:偷九堡新江花园电梯配件的贼,抓住了!

2013年4月30日,新江花园的50台电梯的配重块发现被盗,初步统计单块重20公斤的铸铁配重块少了998块,价值10多万元。

业主们都吓坏了!这个铸铁配件块好比是电梯的秤砣,一部电梯里有56到59块的铸铁配件,用来调节平衡的。

江干警方初步分析认为电梯安装、维修专业人员的嫌疑较大。从负责电梯维修养护公司了解到,今年3月和4月,有两个员工先后离职:李某(河南人)和韦某(陕西人)。而5月1日,他俩突然离杭。

5月16日,这两人在湖北武汉落网。他们花光了贱卖配件的钱,在当地寻找电梯维修工的工作。

两人都是22岁,其中一个还拥有中专学历。他们都曾在北京从事电梯安装维修的行业,算是被杭州这家公司“人才引进”的。去年8月,他们第一次“顺手牵羊”,偷了2块配件,贱卖给路边的废品回收者,20多元一块。

此后,他们频频光顾这个小区,身穿工作服,如入无人之境,而业主们都以为他俩是来养护电梯的。最猖獗时,每天要偷20多块配件。

金洋华警官说,998块沉重的配件总共卖了1万多元,全都是他们用“蚂蚁搬家”的办法,一块一块徒手拎出小区的,来不及处理的,就暂时扔在草丛里,日后来卖。

如今,新江花园的电梯缺损的配件已经悉数装好,业主们可以安心乘坐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沈田静 实习生 盛伟芳 记者 孙磊  编辑:何鲁飞
返回